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最揭秘市场下一个风口!(必读)

  各位股民朋友大家好!在美股大跌阴霾之下,亚太股市也没办法独善其身,但A股周五总体走势强劲,两市低开高走微幅收涨,成功化解了外部利空。早盘政治正确的雄安和混改,开盘后联袂上冲,雄安板块的博天环境拉板确认强势,但同济科技低开震荡后突然跳水跌停,拖累雄安板块集体回落,不得不退出最强风口之争。雄安退出,混改概念把握机会,盘小股性佳的洛阳玻璃二板打头阵,而后炒作向地方国改扩散,上海国改的万业企业、申达股份双双涨停。

  改革主题荣登最强风口,也得益于其他热点集体休整,但按照当前热点轮动规律:各领风骚一两天的情况,真正的考验还在下周,联通周一复牌走势,将很大程度上决定国企改革主题,能否最终晋升为市场新主线。历次周五尾盘指数都有跳水动作,但往往也都成了诱空的动作,本周大盘仅用一周时间收复跳空缺口的失地,进一步说明这波急杀只是主力调仓所致,所以大家不要恐慌,相反在大环境向好的背景下,仓轻者可以酌情加仓操作。


  均线系统上看,沪指运行于所有短期均线上方,5日均掉头向上,10、20日均线走平,下周不跌就会形成黄金交叉,多方重夺短期优势。日K线一阳穿三线,但量能继续低迷,说明多方也较为谨慎,后市依然存在不确定性。不过考虑外围重挫和周五效应下还能收出小阳线,表现已然不错了。

  创业板围绕半年线附近震荡,成交量萎缩,说明多空双方都较为谨慎,5日均线支撑依然有效,创板报收十字阴星,蓄势整固意图较为明显,其沿着短期均线上行的趋势已经形成,预期后市震荡攀升为主基调,还有很好的波段空间。操作上,不追涨不杀跌,踏空的控制仓位分批建仓才是正解,绩优成长的底部筹码不要轻易交出去。

  受联通混改影响,中字头国企股、军工股、民航、电力、通信等垄断行业板块值得关注,板块部分低价、低估值股票有潜在上升机会。从时间线条上,可以关注两个方向,一个是前期方案未正式出台的相关上市平台。第一批公布的六家混改试点央企,目前仍有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南方电网集团、哈电集团未公布混改方案,据报道,中国铁路总公司与腾讯阿里会谈,提出推动“双网融合”。另一个是第三批试点的油气领域销售公司混改,油气领域是第三批混改的重点,5月21日油气体制改革意见已落地,油气混改或提上日程。

  另外,涨价资源股后期还将因为资源价格坚挺而重拾升势,题材股中,人工智能表现过火,就该5G通讯、电子支付等概念登场亮相了,下周世界机器人大会召开前预计机器人相关概念还有小高峰,但利好出尽前记得减仓了。好了,今天盘之感就跟大家聊到这里,喜欢就多多分享支持盘之感吧!另外,盘之感财富号已经开通,欢迎大家订阅,祝大家周末愉快!

声明:本文归盘之感财富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