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盘之感:哪些板块需要回避和关注?

各位股民朋友好!周一收盘很高兴和大家一起愉快地谈股论金,盘之感的文章一直以来都在追求一个目标;力求简单明白直观,希望大家都能看得懂,这才能真正让大家受益,也请大家多多转发和留言,为盘之感增加人气!上周末是风和日丽的两天,太阳晒的人暖暖的,闲暇之余抽空和几个老朋友去公园,迎风踏着小黄车,不时间和大伙儿扯扯家常,聊聊身边的趣闻,心中竟油然而生满满的幸福感,也许最近真的被城市快节奏的生活给同化了,一些简单而纯粹的生活味道忘得一干二净。感慨之余得出一个结论:生活和投资是相同的,生活不能总在一个圈中转悠,投资也不能总看一个指标,或一个数据,得学会多元化,这样生活才能更精彩,投资也会更持久,收获的也会越多。

收评:可能上周五一止跌的阳线,给大家带来比较好的期望,不过周五夜盘期货过山车的走势,提前泄露了今天的颓势特征,今日大盘再次呈现弱势震荡特征。盘面上看区域主题炒作比较流行,从上海到雄安到大湾区,但资金很难形成合力!技术面看大盘日线5日和10日线反复纠缠,而周K线预示本周最多也就是个修复性行情,30分钟K线显示短期支撑在3365-3375附近区域!受自由贸易港及雄安板块影响,细分的港口贸易、装配建筑等涨幅居前;美丽中国、污水处理、高送转等反复活跃;汽车、钢铁、银行等跌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深股通合计流出达13.7亿元!

至于今天行情就不多讲,接下来盘之感还是分析一下接下来大盘及板块个股的机会!十九da提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上层对经济下行容忍度提高,而未来主要任务仍在供给侧改革,去杠杆将进入攻坚阶段,货币总阀门受控、难以大幅放松。短期来看,会议期间央行加强了维稳力度,DR007仍在2.8%-2.9%附近,货币政策依然是中性态度,对股市偏中性。

本周将是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的高峰期。据沪深交易所披露时间安排,将有2188家公司披露三季报业绩。其中1445家公司进行了业绩预披露,448家预增,394家略增,122家续盈,90家预减,85家扭亏,155家略减,72家续亏,50家首亏,29家表示不确定。股友们注意观察持仓个股业绩公布,短期大概率是会影响股价走势的!

上周五爆发的上海自由港概念题材,周末又出了一则消息,说是初步方案形成了。粗略的看了看内容,方案文件官方的口腔很重,但盘之感还是硬着头皮看完了,最终得到的结果就是没结果,除了加大自由港的建设,推荐贸易自由化外,没有过多的新内容,所以对于这样的老概念,盘之感还是保持周五的看法,但要演化成超级大热有一定难度,该板块今天也如期回落!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周周期股中的锂钴反弹强劲,整车股及智能汽车股都也涨的不错,也就是说整个新能源汽车反弹有了一定的好迹象。从这一波下跌到周五反弹中,个股的强弱更加清晰化。有实质性业绩及未来发展前景的公司,股价会更耐跌,反弹会更强劲,所以这也就能看出,哪些是好股,可以继续持有;哪些只是出来更风的,炒一波就主力就跑了。整个新能源汽车概念股后期还会有机会,但当前个股势头还未形成统一的多头趋势,所以本周股价走势短期还会有反复,股友们短线不宜过度激进,短线有盈利5个点以上的,可逢高获利了结部分仓位,留底仓后适当逢低参与即可。

盘之感本周看好仓储物流。自节后以来,仓储物流板块,盘之感就一直在提,多次表明看好的态度,当前整个板块指数也是如期的在加速上行,量价齐升。整个板块多头的趋势已经是形成了,这毫无疑问,而随着网购日双十一的临近,市场对这个板块的炒作还将大概率升温。

根据相关统计,2016年4季度全国快递业务量达到102亿件,占全年快递总量的32.6%;双十一当天,天猫全天交易额达到1207亿元,同比增长32%。今年9月份在行业双十一动员会上,国家邮政总局预测,今年双十一期间全行业快递处理总量将超10亿件,干线车辆、航空包机等资源将出现超过30%的增长。所以基于这几点,盘之感认为物流板块本周还会有表现。个股仅供参考:申通快递(002468)、广汇物流(600603)、飞利达(300240)至于那些防御属性的行业板块,盘之感认为亦可逢低参与,尤其是在短期市场出现题材股过热的时候,要适当减仓题材股,转而向白马及权重股靠,做到两条腿一起行走,这样更能在档期的二八行情中稳定获利!

至于大盘行情;上周市场二八分化的行情还是非常明显的,大盘蓝筹白马股等继续当护盘重任,短期题材股经过一番充分下挫后,周五得以企稳反弹,但走势的修复还尚待时日。指数方面,大盘周五止跌于10月9日的缺口位后,下方点位虽没创出新低,但受制于量能,预计本周将保持箱体走势为主。既然是震荡行情,那操作自然是高抛低吸为主。周二是大会的闭幕时间,所以前半周市场振幅不大,操作主要是在下半周三个交易日。以大盘指数走势为参考,盘之感建议股友们的高抛点在3390附近,而低吸点则在3360(仓位控制在半仓)。

好了,今天就说到这,进入股市的投资者几乎都被套牢过,这是一个人人不愿提起,但又人人不能回避的问题。既然不能简单回避,就要勇敢面对它。套牢后,千万不要情绪化破罐破摔,盲目补仓,或轻易割肉的乱做一气。不要单纯的把套牢认为是一种灾难,如果应对得当,它完全有可能会演变成一种机遇。后期盘之感会在财富号文章分享自己的解套策略,教你如何被套时化险为夷!欢迎大家点击文章右上角订阅盘之感财富号;对个股有疑问的朋友,可以在下面给盘之感留言,祝大家投资顺利!

声明:本文归盘之感财富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