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白马蓝筹隐藏着什么投资逻辑?

  各位股民朋友好!周五很高兴和大家一起愉快地谈股论金。盘之感的格言是:做分析要有高度,做交易要有精度!波段交易讲究仓位和趋势,短线交易讲究点位和速度。总之,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打好夯实的基础,才能筑起高墙,希望朋友们和盘之感一起学习交流;把炒股真正当做一个长期的事业来做!周四的市场,继续上演着这大而美的投资理念。保险股继续大涨,白酒紧随其后,科技类的人工智能、芯片及5G的一些优质个股,回调了两天后也开始反弹,而像中兴通讯亨通光电这两只5G白马股,不单单是反弹,股价还摸了新高。

  这类股到底能涨多久,有没有泡沫?相信这个问题,股友们都想知道。盘之感在这也给大家简单分享一个简单的估值方法,把PE和利润的增长率对比下,如果PE的数字小于其利润增长的百分比数字,那就是有可能有泡沫,如果不是,那就还有上涨空间。比如说这个亨通光电,PE是27.6,而17年三季度的利润同比增长率是59.48%,那么它的股价是还有上涨空间的。再比如说中国平安,当前的PE是15,而其17年的三季度利润同比增长率是17.36,所以它也是没有泡沫的,仍然看涨。

  当然这里需要说一下的是,利润的增长一定是要有持续性的,不能是像周期股中的煤炭钢铁那样,完全是靠供给侧减产带来的短期盈利爆发式增长,这一点一定要注意。像亨通光电这只票为什么利润增长有持续性呢?因为它所涉及的是一个全新的5G产业,是一个新的市场,所以未来几年,利润都是可以大概率延续的,所以估值没有泡沫,股价还有上涨空间,但操作上不能盲目追涨,应等待合适的买点。

  当前市场的行情,完全就是集中在三大类:一类是大而美的蓝筹白马行情,主要包含保险医药,食品饮料,科技中的5G,人工智能及芯片;一类是庄股行情,如名雕股份武汉凡谷等;还有一类就是超跌反弹!盘之感认为好把握点的,主要是集中在第一类,里面也是包含了盘之感前面给大家提及的科技50,这两天有低吸介入科技50的,盘之感建议留一定的底仓做高抛。操作上;市场整体依然偏弱,从指数跨过3400以来,市场就没出现过普涨行情,每天都近1700只个股收跌,这种怪异的现象值得警惕,所以仓位保持好,仓位仍然别放松,继续维持5成仓,板块方面继续关注次新高送转以及调整了许久的有色板块!

  今日就和大家聊到这吧。股市潮起潮落,又是到了比耐心的时候了,大家要理性对待,实在闲的无聊去看看双11的货发了没,没发就去和店主理论理论,发泄发泄情绪,再者就是记得每天来看看盘之感的文章,认清形势。欢迎大家踊跃留言!盘之感将会腾出时间给大家诊股,卸下你心中的疑惑,也欢迎大家订阅盘之感财富号http://caifuhao.eastmoney.com/cfh/128546索取盘前三只牛股,祝大家投资顺利!

  声明:本文归盘之感财富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