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8年行情的核心是什么?

  各位股民朋友好!今天是18年首个交易日很高兴和大家一起谈股论金,盘之感的文章一直以来都在追求一个目标;力求简单明白直观,希望大家都能看得懂,这才能真正让大家受益,也请大家多多转发和留言,为盘之感增加人气!去年沪指全年涨6.56%,上证50指数全年涨25.08%,创业板指全年跌10.67%。市场分化严重“漂亮50”持续受到追捧,创业板讲故事、高估值受到冷落“强者恒强、弱者恒弱”“僵尸股满天飞”成为2017年A股市场最真实的写照。主要指数的上涨和多数股票的下跌并存,“二八效应”持续时间之久创下了20多年来A股的纪录。资金“大水漫灌”成为过去时,“精准滴灌”才是未来发展的主流。纵观整个经济运行,政府的执政思路是咱们2018年的投资重点“质量革命”将会成为主旋律!这也是2018年行情的核心;对于今年A股走势依然我们有期待,盘之感依然看好慢牛走势。理由如下:

  1:2018年GDP增速预期依然保持6.5%以上,经济增长质量提升;2017年中国GDP增速为6.8%,结束连续下行态势,出现触底回升,上市公司业绩增速超过15%以上,ROE在13%左右,有助A股提振提升,上证综指2017年出现估值修复行情。根据多家投行预计2018年GDP增速6.5%以上,虽有回落,但经济增长质量提升,上市公司业绩和ROE依然维持10%以上双位数增速。股市是国民经济晴雨表,业绩提升利好A股。

  2:A股整体估值不高,具有投资价值;目前上证综指整体估值13.5倍左右,其隐含收益率8%,远高于10年期国债收益率4%,而且无风险利率有较大下降空间,A股投资价值凸显。此外,相比欧美股市屡创新高,估值高于上证指数,A股估值优势明显。中国加入MSCI后,加速外资进入中国股市,QFII、沪港通、深港通持续买A股,说明外资看好A股投资机会。于此同时,多家外资私募公司相继成立,也是看好中国股市体现。

  3:货币政策维持稳健中性,金融去杠杆进入中后期;中央经济工作弱化经济增长目标,把防止金融风险放在更加重要地位,货币政策稳健中性,货币政策加大紧缩力度可能性不大,政策存在边际放松空间,资金紧张局面有所缓解,资金成本下降,减少对股市估值冲击。金融机构经历一年去杠杆操作,已经取得一定效果,金融机构杠杆率出现下降,去杠杆进入中后期,金融监管政策对A股带来不确性因素减少。此外,金融机构打破刚性兑付和资管新政,减少金融资源错配,为部分资金流入股市提供条件,增加股市资金供给。

  4:房地产长效调控机制即将出台,家庭财富重构为A股带来机会;中国家庭财富结构:房产为70%,股票为20%,房产是家庭财富主要部分,和股市争夺家庭财富配置。过去十几年,房价持续上涨,严重分流股市资金,股灾后房价加速上涨是例证。2018年中国政府将出台房产长效调控,通过增加供给主体、租售并举、共同产权等方式增加市场供应,以及房产税增加持有成本,房价只涨不跌预期打破,持有多套房家庭减少房产配置,增加股权投资是首选,对A股形成利好。

  综上分析,盘之感看好2018年慢牛走势,预计上证综指在3200-3800区间波动,创业板指数在1700-2100区间波动。对于板块个股机会盘之感会在每天文章给大家提示;周末盘之感文章给大家送上了比华大基因还要牛的股票,大家可以查看我怎么博客文章;今天将迎来18年首个交易日;祝大家投资顺利!

  声明:本文归盘之感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