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五市场上攻节奏能否保持?

  各位股民朋友好!我是盘之感,月有阴晴圆缺,股市也有涨有跌,K线有阴有阳。无论涨跌震荡,都要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周五很高兴和大家一起谈股论金,也请大家多多转发和留言为盘之感增加人气!狗年首个交易日,沪指表现非常不错,涨幅超过了2%以上,应该说开门红如预期出现。不仅是沪指大幅上涨,就连创业板也是接棒权重股出现异军突起的行情,很多优质股纷纷上涨,各类题材股活跃,可以说为盘面增添了几分喜气。然而美中不足的是量能没有有效放大,沪市单边成交量只有1500亿左右,虽然比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要多,但较之前却大幅萎缩。那么接下来沪指能否再度发力呢?我们首先来看沪指的分时图走势:


  从图中我们看到沪指出现非常明显地上涨走势,在早盘高开之后持续高走,虽然量能没有有效放大,但是依然在持续上攻。直至站上3270点后出现上涨乏力,由此在下午盘的时候一直在3260点附近横盘震荡。可见沪指难以出现下跌,也难以短期继续上攻。不过由于春节期间各种利好消息刺激再加上昨天央行重启逆回购,向市场净投放3500亿元,应该说缓解了市场有关流动性紧张的担忧,因而市场出现非常不错的涨幅。可以说昨天的上涨是市场情绪逐步修复的表现,也是我们股民万众期待的。因而开门红行情的出现预示着节前的下跌已经告一段落了,我们也无需担心。至于说量能萎缩的问题,盘之感认为这是暂时的;按照中国传统观念,还在过年中,大家都还沉浸在过年的气氛中,所以交投不是很活跃。可能到下周市场才开始恢复正常,因为今天是周五,临近周末,很多朋友可能想着下周再看看,因而我们看到昨天的成交量不足。

  不过,我们也看到昨天创业板中很多题材逆势拉升,比如半导体、区块链、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纷纷处于涨幅榜的前列。有的朋友可能会想,题材股上涨是否意味着市场风格将会切换呢?盘之感是这样看的,我们在观察过去10年每次大跌之后市场风格变化的统计表,发现短期之内确实是会发生风格转变,但是中长期依然维持之前的趋势不变。也就是说可能去年市场树立的强者恒强的风格还会在未来继续演绎。所以我们不能盲目地认为小盘股的天下就要到来。

  大家不妨看看昨天伊利股份五粮液海天味业泸州老窖等涨的有多好,纷纷大涨,并且重回之前的上涨趋势,这意味着白马股是王者归来,不仅白马股上涨,我们也看到周期股竟然成了反弹先锋,尤其是小金属,很多股票涨幅都超过7%以上,让人眼前一亮。要知道周期股可是节前的明星股,狗年首个交易日大涨预示着接下来还会上涨。既然如此,我们为何不入市抄底呢?

  总的来说,盘之感认为昨天的上涨意味着2018年春播行情开启,未来一到两个月的时间市场将进入修复性反弹的行情,虽然中间波动较大,但向上的趋势已经开启。所以希望大家此时可以逐步入市抄底,就像农民一样,遵循春耕、夏种、秋收、冬藏的规律!今天就分享到这里;欢迎大家订阅盘之感财富号;大家如果觉得本文不错就多多转发和点赞以示鼓励吧,你的每一次鼓励都是盘之感寻找金股的动力,长城不是一天垒起来的,越努力越幸运!迷茫的时候就来找盘之感,后期将有更多独家内容呈现给大家,最后祝大家投资顺利!

  声明:本文归盘之感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