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大盘迎生死攸关的大考验!

  各位股民朋友好!我是盘之感,月有阴晴圆缺,股市也有涨有跌,K线有阴有阳。无论涨跌震荡,都要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周一很高兴和大家一起谈股论金,也请大家多多转发和留言为盘之感增加人气!这个周末出现了较多的政策信号,特别是海南的自由贸易港消息,可以看到级别是非常之高。

  所以在今日的市场,我们需要关注对于相关概念的发力状态。如果发力较好,则市场短期会开始逐步走强;如果,今天市场被国际政局的“叙利亚”事件,这样的事情都能影响到,那么,短期市场挖坑的概率就比较大了。整体来说,盘之感还是比较乐观的。这里,对于海南的机会我们需要发散出来,可能短期上只会盯住本地股。但是,雄安概念中,有很多都是非雄安区域的公司。

  自由贸易港是当今世界最高水平的开放形态。海南从建立自由贸易试验区到逐步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可以通过借鉴国际自由贸易港的先进经营方式、管理方法,所以,这里可以持续看好海南岛发展中对交通、旅游、基建等方面的投资。 那么,从这个角度,就可以看好受益于海南改革开放进程以及建设自由贸易港区的交运龙头公司。如海峡股份,海南高速、海汽集团等。在发散来看,在新华社发布的《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其中,明确提出,加快推广新能源汽车和节能环保汽车,在海南岛逐步禁止销售燃油汽车。目前海南省的汽车总保有量为100万台左右,2016 年的千人保有量仅为96台,约为北京的五分之一,上海的三分之一,汽车普及率较低。汽车销量增长快但是新能源汽车发展迟缓。2015-2017年海南的乘用车销量分别为 10.5万,12.5万和 15.5万,保持了20%以上的同比增速,显著高于全国数据。而2015-2017年海南的新能源汽车销量仅为0.2万,0.1万和0.3 万,由于缺少政策的刺激,发展速度较为迟缓。

  所以结合当前,燃油车推出的政策,则预期可以大幅拉升的新能源汽车新增销量。短期可能会不会很大,2万辆到5万的规模就不错了。但是待政策全面施行后,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将达到100%,则有望带来20万以上的年均增量。这对于新能源龙头企业,比亚迪,北汽新能源以及上汽乘用车等都是利好消息。当然,也包括整个新能源汽车的产业链。因为这是试验区,试验区的目的是未来全国推广。

  今天盘之感这么一聊,大家大概对海南的机遇和咱们二级市场的机会,应该有一定了解。里面涉及的利好范围还会越来越多,后面的机会也可以类比。所以,这里应该是今年的一大主题性机会了。今天就分享到这里,欢迎大家订阅盘之感财富号;如果觉得本文不错就多多转发和点赞以示鼓励吧,你的每一次鼓励都是盘之感寻找金股的动力,长城不是一天垒起来的,越努力越幸运!迷茫的时候就来找盘之感,后期将有更多独家内容呈现给大家,最后祝大家投资顺利!

  声明:本文归盘之感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