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磅信号有望助大盘继续反攻!

  各位股民朋友好!我是盘之感,月有阴晴圆缺,股市也有涨有跌,K线有阴有阳。无论涨跌震荡,都要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周三很高兴和大家一起谈股论金,也请大家多多转发和留言为盘之感增加人气!周二大盘出现惊天大逆转走势,受MSCI将234只A股纳入MSCI全球市场指数的消息影响,主板指数小幅高开,可惜金融股下跌导致上证50指数出现了回落,主要是银行、证券和保险是跌幅居前,随后大盘最低点回踩到3164点。大家以为会出现“见光死”的行情时,尾盘创业板指数在国产软件、人脑工程、医疗、网络安全、半导体的上涨带动下竟然逆势拉升,而且涨幅超过了1.48%,受此看涨情绪带动影响,沪指也“企稳反弹”,一举冲破了60日均线的压制,逼近3200点的重要关口。可见在MSCI指数公布调整名单首日,大盘就全面开花,这不得不让人对未来的行情充满期待。

  我们看盘面就知道,昨天表现最好的其实并不是白马股,虽然也是在上涨,但是相对成长股来说要逊色一点。那么为何在公布名单之际反而是中小创的股票在上涨呢?难道不应该是白马股和绩优股扛起反弹的大旗吗?盘之感认为之所以昨天中小创的股票表现更好,主要是从技术形态的修复和看涨情绪的回升所导致的。我们知道在创业板指数在上周五和周一出现了下跌,并且跌幅还不小,跌破了10日均线和30日均线,短期已经走弱。而自上周开始部分题材股就出现了下跌,比如半导体和国产软件,导致短期超跌,个股跌幅大,因此有反弹修复的内在需要;同时受6月1日即将纳入MSCI指数的利好刺激,MSCI指数的成分股今天出现了上涨,提振了市场信心,由此很多朋友纷纷再度买入前期的小盘股。这就出现了我们所看到的大盘和小盘股齐涨的局面。

  不过盘之感需要指出的是,由于现在不管是场外投资者还是外资都是纷纷涌入MSCI概念股,这种势头并不会减弱,很多优质白马股还是在相对的低位,中长线投资的价值已经开始显现,所以盘之感依然是看好MSCI成分股的机会。至于说成长股会继续出现分化的走势,而且未来市场的波动率会降低,大家都会关注有业绩支撑、估值优势、高分红、成长性高的股票。那么我们股民朋友就要善于去伪存真,否则就会踏空风口。当然,周二次新股表现更是出众,之所以次新股会上涨盘之感认为是由于次新股中一些优质股一直在上涨,引发了很多游资的关注。再加上这个板块上涨容易集聚人气,还是阶段性爆发,具备想象空间。往往是A股反弹的前奏,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讲,次新股的投资机会更大。

  既然大盘成功站上了60日均线,并且已经逼近了3200点,应该说打破了震荡的节奏,这说明市场做多的力量还是比较大,还是不要轻易地与趋势做对,不妨继续选择持股待涨,等待后市突破3200点的压力。因而从短期来看,盘之感认为随着外围市场阴霾所导致的市场过度反应已基本释放,再加上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基本面扎实、盈利增速稳定创蓝筹和蓝筹股将是被动配置的首选。并且从中长期而言,宏观经济韧性强劲,企业盈利向好,未来行情可期。在基本面支撑下,盘之感依然坚持中长期看好股市的观点不变。今天就分享到这里;如果觉得本文不错就多多转发和点赞以示鼓励吧,你的每一次鼓励都是盘之感的动力,长城不是一天垒起来的,越努力越幸运!迷茫的时候就来就来位驳找盘之感,将有更多独家内容和牛股呈现给大家,最后祝大家投资顺利!

  声明:本文归盘之感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