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已经开启划时代的变革!

  各位股民朋友好!我是盘之感,月有阴晴圆缺,股市也有涨有跌,K线有阴有阳。无论涨跌震荡,都要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很高兴和大家一起谈股论金,也请大家多转发和留言为盘之感增加人气!今日大盘如期之回升;没有什么好讲的,今天盘之感和大家聊聊股市制度改革的话题。证监会副主席姜洋5月19日在粤港澳大湾区经济与发展论坛上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深化发行上市、并购重组、分红、退市等基础性制度改革,大力提升上市公司质量,积极推动《证券法》等相关法律制度修改。

  盘之感评论:终于说到点子上了,实属不易, 体制僵化是中国股市的第一个顽疾;中国的经济与社会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唯有股市还在抱守残缺,维系着僵化的落后奇葩模式。完善《证券法》及股市各项规章制度,使股市的各项规章制度得以完善,这样也有利于股市的健康发展。盘之感希望速度还要更快一些!如上市公司股权结构问题,应该推动大股东必须持有一定数量的股份,否则无权控股或出任董事长,而不是买空卖空。可规定非国家控股公司,控股股东持股不超过33%,公众股东首发流通股规模不低于50%,同时规定控股股东持股降至20%时,只能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一次性转让给有意接手公司经营与管理的机构投资者或企业法人。当务之急大小限减持和再融资要挂钩分红或回购(基金只有盈利才收管理费)涨停限量买、跌停限量卖、共同受益。如此一来,限售股问题就可以从根本上得以解决。这自然是有利于股市健康发展的。

  另外盘之感认为更重要的是:市场监管不是剪羊毛,更不是喝血吃肉,不能把投资者推向万劫不复的深渊。要解决投资者损失的赔偿问题。虽然投资难免会有正常的投资损失,但如果投资者的损失是由于违法违规者的行为所造成的,那么这样的损失就应该得到赔偿。在这个问题上,中国股市有必要引入集体诉讼制度,这是被美国股市证明是保护投资者权益行之有效的一项制度,A股市场有必要尽快将其引入进来,做到“洋为中用”。相信中国资本市场将在世界舞台发挥更大的作用且利国利民!

  要实现“中国梦”就必须要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需要建设富有国际竞争力的资本市场。随着经济金融全球化的不断深入,加快建设富有国际竞争力的资本市场刻不容缓。这不仅可以提供多样化的跨国金融工具和金融服务,而且能够有效增强风险管理能力和定价影响力,在双向开放的环境下维护我国经济金融安全。盘之感希望证监会正真能步入正途;按照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目标,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不能把行政权力伸向了市场的所有方面和所有领域,市场有着本身的运行规律,监管只需要不断完善制度法规!股市如果只有融资功能,而没有投资功能,迟早要完蛋,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离开了一亿多股民的支持,市场就是一潭死水;A股将继续被千千万万投资者所唾弃!如果国家没有健康向上的股市,也难言中国梦也难言大国崛起。中国股市的大变革时期也已经到来;希望相关各方都要以国家为重,树立良好单位和良好个人的社会形象,否则会钉在历史耻辱柱上!

  希望这次修改制度加大惩罚力度真正保护投资者不再是一句空话。期待监管层努力在新时代呈现出新作为。今天就分享到这里;另外今日盘之感位驳里提示的三只股票其中两只涨停,大家短线操作,切勿贪婪恋战,如果觉得本文不错就多多转发和点赞以示鼓励吧,你的每一次鼓励都是盘之感的动力,后期将有更多独家内容呈现给大家;长城不是一天垒起来的,越努力越幸运!迷茫的时候就来位驳找盘之感,最后祝大家投资顺利!

  声明:本文归盘之感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