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类股继续疯狂是大概率事件!

  各位股民朋友好!我是盘之感,月有阴晴圆缺,股市也有涨有跌,K线有阴有阳。无论涨跌震荡,都要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周二很高兴和大家一起谈股论金,也请大家多转发和留言为盘之感增加人气!昨天大盘如期出现了大涨,不仅成功站上了3200点,而且盘中还试探性地触碰到了3220点,不过更让人感到欣慰地是创业板指数,一举站上多条重要均线之上,完全扭转了之前的颓势,可见上涨的动能还是很足的。

  两市虽然是“普涨”的格局,但科技股和成长股涨幅更好,像半导体、5G、国产软件、知识产权、网络安全、数字中国等板块,涨幅都已经超过了2%以上,而且盘之感通过盘后的数据统计发现有超过27亿资金流入半导体、26亿资金流入了5G板块,这两个前期的强势股如今重获大资金的青睐,相关个股涨幅也是不错,这让人联想到强势股补涨的行情。而盘之感在之前的文章中多次跟各位朋友说过,即便成长股出现了调整,但是不改中期上涨的趋势。有的朋友可能会担心中美贸易战达成一致协议了,半导体会跌,可事实上并不是如此。

  我们仔细地回顾近三个月半导体的行情走势,在贸易战爆发前其实就已经开始走好,当时龙头股,紫光国芯就强势出击,带动了板块上涨;而贸易战开打到中兴通讯事件加速了这一轮行情的爆发,但国产替代率始终是大趋势,我们走自主研发半导体的战略不会改变。因此即便中美停止贸易战了,半导体和5G还是会上涨。而且,盘之感要强调的是,它们依然会上涨。在此盘之感希望手中有这类股票的朋友继续持股待涨,还会有行情。周一的上涨只是属于超跌反弹的行情,而不是行情的终结!因此,周一两市出现大盘股搭台,小盘股唱戏的态势,由于上证50指数的成分股,银行、地产、保险、券商涨幅缩窄,抑制了大盘继续上涨的节奏,拖累了市场的表现。不过这从另外一个层面讲,主力肯定也希望行情走的更稳健一点,缺口也不是一下子就能回补的。何况昨天还是放量大涨,看涨信心大大提升,所以也不必担心。

  据媒体消息,青岛上合峰会期间,青岛地区的化工企业极有可能停产10天左右,预计对山东周边地区纯碱产能有所影响。其中4-6月份纯碱检修产能平均高达500万吨/年,远超300万吨/年的平均水平。预计到9月份,行业仍将持续处于检修高峰期。盘之感通过观察到自4月底以来的新一轮涨价潮中,化工品涨价表现突出,尤其纯碱涨幅居前。全国纯碱价格普遍上涨超过20%。而5月份涨价更进一步加速。而纯碱这波价格上涨,主要是产能短缺的延续,同时叠加需求复苏造成的。而各地集中检修,以及环保限产等,则造成了短期内价格的加速上涨。由于全国各地原材料都出现了涨价的浪潮,带动了化工、啤酒、食品、纺织服装等传统消费类的股票上涨。而它们具有一定的联动性。此时化工板块已经超过去年的钢铁成为周期股的龙头。所以盘之感有理由相信,短期化工板块还会继续上涨,将会远远超越大盘表现。

  说实话,大盘已经重现站上新的关口,有句话叫做“轻舟已过万重山”,我们之前盼望着3200点能够突破,如今想着是3220点至3240的缺口能够回补。现在沪指早盘高开高走留下了一个缺口,还止步于3220点,那么接下来市场会怎么走呢?如今大盘是放量上涨,市场人气被激活,在遇到了3240点的关键点位的压制,如果不能实现有效突破的话,很可能会回补周一的缺口3200点。所以本周非常关键,从时间窗口来看,关键是今天。要是今天沪指成功站上3220点上方,那么本周会走出冲击关口的行情。否则的话会继续震荡调整。当然了,我们同时也要看创业板指数,今天一个阳线成功站上多个均线之上,看涨信号再次确立,这意味着成长股可能再次站上舞台的中央,出现“秋水共长天一色”。

  操作上:总的来说,此时正是上涨趋势确立的时候,坚持持股待涨的策略;空仓者或者想要加仓的朋友,不妨采取“轻指数,重个股”的策略,关注低位反弹的股票,它们会继续上涨;而被套的朋友,等到突破了3220点可以顺势补仓,摊薄成本!大家实在不会选股就关注盘之感位驳;昨天提示的三只股票其中两只涨停,大家短线操作,切勿贪婪恋战,如果觉得本文不错就多多转发和点赞以示鼓励吧,你的每一次鼓励都是盘之感的动力,后期将有更多独家内容呈现给大家;长城不是一天垒起来的,越努力越幸运!迷茫的时候就来位驳找盘之感,最后祝大家投资顺利!

  声明:本文归盘之感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