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断头铡”频现,谁更应该警醒?

  各位股民朋友好!我是盘之感,月有阴晴圆缺,股市也有涨有跌,K线有阴有阳。无论涨跌震荡,都要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很高兴和大家一起谈股论金,也请大家微博多转发和留言为盘之感增加人气!5月份以来,上证指数仍是上涨,在此背景下,市场部分个股出现“断头铡”式下跌,其中不乏“一字板”连续跌停。这部分个股特征较为明显,主要有四大类:一是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二是突发利空,三是复牌后补跌,四是短期涨幅过大。

  股市,本来是个好东西,在中国,居然成了个骗子集中地。如2017年由盈转亏近37亿元的坚瑞沃能、会计差错致业绩“黑天鹅”的飞乐音响等,短期内都有40%的跌幅;企业造假包装上市,大庄包装轿子上街,小股民最后抢着抬轿子,最后,才发现轿子里的金银财宝全不见了,是个空轿子,烂轿子!此外,5月以来,部分个股由于是先涨后跌,导致累计跌幅并不明显,但近期走势同样呈现出“断头铡”走势,如常山药业、东方园林、上柴股份、当代东方等。

  十多年来,中国股市本来就不符合股市应该具备的正确的基因和体系,到现在,越来越暴露出其不伦不类妖魔鬼怪的本性,吞噬了千万股民的财富。这何止是骗子,简直就是魔鬼;股民的下场就是跌入又一轮新的“庞氏骗局”之中。中国股市新的庞氏骗局从15年的崩盘一直到现在,就在于后续资金跟进的规模和速度出了问题,也在于散户从疯狂渐趋理性。中国股市从一开始就不是一个健康的正常的市场,在中国股市上窜下跳的机构和个人都很清楚,中国股市就是一个圈钱造富欺诈掠夺的场所,无论赔赚都没有规律可循没有道理可说,任何机构或个人都只能随着大象起舞。

  中国股市那些包装光鲜的公司,财务指标和真实业绩根本就经不起推敲,不要说什么创业板,既使监管严格的主板市场,也处处充斥着谎言和欺诈,一些早已资不抵债的公司,只要披着上市公司的皮,仍能在这个市场活得跟阔少似的有滋有味。正是这种现象无休止的蔓延,才导致上市公司的整体性堕落和清烂,那些看上去诱人的业绩有多少真实成份?有几家公司盈利水平和财务状况是真实的是经得起推敲的?又有多少家公司的管理能力和经营状况是值得信赖的?

  中国股市早已成为投机者的乐园,由传闻、欺诈、内幕交易和一些大大小小的角色在其中把玩操控。无论是上市公司,还是机构、散户都热衷于制造传播虚假的题材和业绩来哄抬股价,然后在喧嚣混乱的市场中获取暴利,在中国股市短短的交易史上,这样的故事已经重复上演了好多次,每一次都以散户付出惨痛的代价而匆匆收场。

  中国股市设立的初衷,以服务国企脱贫解困,融资成了中国股市至高无上的使命,甚至成为唯一的功能。上市公司重融资轻回报,甚至为了融资而不惜弄虚作假,管理部门也为融资圈钱大开方便之门,上市融资在很大程度上沦为一种赤裸裸的抢钱行为。发展到如今,这种圈钱的本性并没有任何改变!无论是机构,还是上市公司,都深知中国股市只适合短期投机炒作,绝不能异想天开地进行所谓的价值投资或长期持有。

  股市恶意圈钱的本性演绎到今天,已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不仅表现为大股东对中小投资者利益的掠夺,随着创业板中小板的大规模上市,一批又一批的原始股东演绎了一轮又一轮的疯狂套现,许多人不费吹灰之力就成为亿万富豪千万富豪。

  中国股市的暴富神话往往伴随着一大批散户的泪水和哭喊,而股市的传奇永远会有一个中国式的结局,当股市在创造财富神话的同时,也在把投机理念灌输给亿万股民,这样的股市,其实早已失去了正确的方向,无论是谁执掌证监会大旗,不下大力去治理股市乃至资本市场的欺诈掠夺本质,都难以让中国股市成为一个健康的市场,至于历届证监会主席,不过是市场的出气孔抑或是官方的替罪羊。

  今天就分享到这里,最近盘之感位驳提示的股票全部逆势大涨,大家短线操作,不可恋战!如果觉得本文不错就多多转发和点赞以示鼓励吧,你的每一次鼓励都是盘之感的动力,长城不是一天垒起来的,越努力越幸运!迷茫的时候就来位驳找盘之感,后期将有更多独家内容呈现给大家,最后祝大家投资顺利!

  声明:本文归盘之感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