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进入“退市常态化”时代!

  各位股民朋友好!我是盘之感!俗话说“一入股市,深似海”,炒股绝对不仅仅只是白天4个小时盯盯盘面而已,而是一次漫长修行过程;无论涨跌震荡,都要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很高兴和大家一起谈股论金,也请大家多转发和留言为盘之感增加人气!经济观察报消息:5月22日晚间,上交所打响了2018年退市的第一枪,*ST吉恩、*ST昆机被退市。深交所亦不示弱,两天后关于*ST烯碳的退市听证会举行,*ST烯碳或将成为首只因会计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而触发终止上市的股票。退市虽非罕见,但短时间内三家公司被清退还是令市场唏嘘:劣币将被出清,垃圾股命运难再转折,A股“不死鸟”神话终结;A股进入“退市常态化”时代!

  盘之感评论:大家应该先为退市常态化拍手称赞,市场出清挤破泡沫清理僵尸是对的。既然要IPO常态化必须有退市常态化制度的相对称,但是对于先前一些违法违规骗国家补贴和股民资金的退市企业,不能一退了之任其逍遥;退市制度不能成为一些违法违规的上市企业成功圈钱后全身而退的工具!中国证监会要高度重视对投资者特别是广大中小投资者的保护,盘之感认为更重要的是,要解决投资者损失的赔偿问题。

  投资难免会有正常的投资损失,由于经营亏损退市的由股民自己承担;买者自负这个是股市的游戏规则;但如果投资者的损失是由于违法违规者的行为所造成的,那么这样的损失就应该得到赔偿。在这个问题上,中国股市有必要引入集体诉讼制度,这是被美国股市证明是保护投资者权益行之有效的一项制度,A股市场有必要尽快将其引入进来,做到“洋为中用”。

  上市时是独角兽,退市时成坡脚兽。上市时万人追捧连续涨停,退市时遭人唾弃连续跌停。转了一圈,亏的还是小散多。股市恶意圈钱的本性演绎到今天,已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不仅表现为大股东对中小投资者利益的掠夺,一批又一批的原始股东演绎了一轮又一轮的疯狂套现,许多人不费吹灰之力就成为亿万富豪千万富豪。中国股市的暴富神话往往伴随着一大批散户的泪水和哭喊,这样的股市,其实早已失去了正确的方向。

  早在一开始股市的方针定位是:“为国企3年脱困扭亏服务”,大批国企股捆绑着亏损股一起上市。目的就是为了给效益极端困难的国营企业解困之原因,现今才成今日之壳的原因,盘之感认为国家应该出台鼓励政策支持重组或借壳,以解决历史遗留下的问题,减少中小投资者为之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的严重后果,如此既减少社会压力,又解决就业问题。国企重组或借壳是解决我国股市因长期历史遗留下的特殊性问题的根本方法。

  对此有关部门会充分公开广泛征求意见,将实施新老划断,并作出过渡期安排,否则将不利于国资改革的进程,而且更会伤害无辜的中小投资者!无论是谁执掌证监会大旗,不下大力去治理股市乃至资本市场的欺诈掠夺本质,都难以让中国股市成为一个健康的市场,更不用说让人民群众对投资者保护工作看得见、摸得着、感受深的弥天大谎!让老百姓有幸福感、获得感更是蒙骗投资者的胡言乱语!

  大家有观点就给盘之感留言一起交流讨论;今天就分享到这里,最近盘之感位驳提示的股票全部逆势大涨,大家短线操作,不可恋战!如果觉得本文不错就多多转发和点赞以示鼓励吧,你的每一次鼓励都是盘之感的动力,长城不是一天垒起来的,越努力越幸运!迷茫不知道买什么股的时候就来位驳找盘之感,后期将有更多独家内容呈现给大家,最后祝大家投资顺利!

  声明:本文归盘之感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