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调整是否会一步到位?

  各位股民朋友好!我是盘之感!俗话说“一入股市,深似海”,炒股绝对不仅仅只是白天4个小时盯盯盘面而已,而是一次漫长修行过程;无论涨跌震荡,都要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周三很高兴和大家一起谈股论金,也请大家多转发和留言为盘之感增加人气!昨天市场表现真的是惨不忍睹,大盘直接击穿3000点,奔向2900点,个股更是再现“千股跌停”的奇观,盘面是非常丑,堪比新的一轮股灾。更让人匪夷所思的是今天沪市成交量竟然放天量超过2412亿,很明显是有散户在争相割肉离场,市场恐慌情绪已经到了极致,未来怎么办?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大盘出现暴跌呢?盘之感认为主要有以下三个原因,而第一更为重要:

  第一:茅以zhan硝烟再起,引发担忧情绪上升,压制短期市场走势。本来在上周五大盘下跌的时候,市场是有反应的,当时也知道米国商务部将会对来自中国500亿美元商品开启征收25%的关shui,没想到特langpu面对中国的强硬表态依然是再次将提高对中国征收进口关shui言论,表示将从2000亿美元提高到4500亿美元,而且还表示不排除有新的制裁措施,由此茅义zhan全面开打,市场担忧情绪急剧上升,这导致了昨天的大跌。

  第二:近期关于金融强监管的表态其实是一直存在,而且金融去杠杆已经进入到了下半场,部分高质押的股票、高杠杆的个股频频闪崩,这导致大家对于高估值、高负债率、高质押率和绩差股采取用脚投票,因此近期一直是持续卖出。由于闪崩股出现,为市场制造了恐慌心理,可谓是风声鹤唳,一旦遇到利空消息,指数会加速下跌。

  第三:目前有媒体报道全球资金开始从新兴市场撤离,全球掀起股票抛售潮,亚太股市遭到空头的砸盘卖出,一时间整个外围市场走势很差。与此同时人民币汇率近期一直是在贬值,投资者对于资产价格未来的上涨空间还是持有怀疑的态度。

因而以上三个原因引发了6、19大跌,而盘之感认为在接下来一段时间之内,还会继续发酵,目前A股已经进入了“明斯基时刻”,依然暴露在市场的风险之中,而且投资者的情绪暂时还是难以恢复,这个时候不妨静待大盘见底、企稳。

  由于A股再现千股跌停,很多股民朋友恐慌心理急剧上升,不知道接下来怎么办?以及大盘是否还是会继续下跌,我们看沪指的走势发现在今年2月9日,当天大盘也是暴跌超过4.05%,最低点跌至3062点,也是放天量,随后股指出现了一波反弹行情;3月23日,大盘当天跌幅达到3.39%,最低点下探至3110点,随后是有一波反弹,而昨天同样大盘出现了大跌,跌幅为3.78%,最低点下探至2871点,那么未来会有反弹吗?

  说实话,昨天放量下跌已经将很多恐慌盘给砸出去了,往往恐慌性杀跌之后市场会迎来修复性行情,由于昨天的大跌已经导致大盘估值跌到2638点以来的低点,A股市场估值已经合理,资产价格已经对风险进行充分重估。从政策走向来看,金融风险继续恶化概率很低。从情绪来看,目前已经形成悲观一致预期。从历史经验来看,目前是底部特征。风险重估基本结束,因此盘之感建议大家不必盲目悲观和恐慌,静待市场企稳,目前还是先不急于抄底和补仓,等周四再看!

  总而言之,大跌已经将风险释放出来了,继续往下的概率不大,短期将在2850点上方运行,后市企稳之后可以考虑选择补仓摊薄成本,此时很多个股已经超跌严重,静待后市的超跌反弹行情出现!如果觉得本文不错就多多转发和点赞以示鼓励吧,你的每一次鼓励都是盘之感的动力,长城不是一天垒起来的,越努力越幸运!盘之感每日会精选强势股供参考;迷茫不知道选股的时候就来位驳找盘之感,后期将有更多独家内容呈现给大家,最后祝大家投资顺利!

  声明:本文归盘之感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