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800点下方是机遇还是风险?

  各位股民朋友好!我是盘之感!俗话说“一入股市,深似海”,炒股绝对不仅仅只是白天4个小时盯盯盘面而已,而是一次漫长修行过程;无论涨跌震荡,都要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周四很高兴和大家一起谈股论金,也请大家多转发和留言为盘之感增加人气!昨天大盘出现了弱势下跌的行情,沪指盘中最高点是试探2818点的压力,可惜没有突破2820点一线压制,这说明上方套牢盘较沉重,何况现在市场的量能一直在萎缩,这也在侧面上反映了投资者的心态偏谨慎,毕竟近期的走势呈现窄幅震荡走势,多空双方交战激烈,再加上大家选择持股观望,所以在市场没有形成龙头热点,难以集聚市场人气。盘之感预计这种弱势震荡的行情还是会持续,要等到市场利好消息出现时才会打破这种平衡。

  不过,今天两市下跌也不是说市场没有赚钱机会,相反昨天PCB概念、啤酒、PM2.5、旅游、半导体、石墨烯等板块都是出现了大涨,为这磨人的行情增添了几分色彩。尤其是PCB概念,更是大放异彩,像博敏电子强势封涨停。相信很多人还不知道什么是PCB,盘之感跟大家解释一下,PCB中文名字就是——印制电路板,被称为电子产品之母。

  那么为什么在这个时候它会爆发呢?盘之感认为从7月份开始,包括欧姆威电子、建滔集团在内的业内各大PCB大厂纷纷发布涨价通知。在环保与原材料涨价的双重重压之下,PCB厂开始低头,选择涨价。从2017年年底的江苏昆山环保限排,到珠海、上海限排,再到深圳严查,整个PCB产业将会在这波涨价潮后迎来新局面。预计整体涨价幅度20%-30%。因而PCB概念爆发跟涨价有很大的关系,同时它又是消费电子,从电子行业整个大环境来看,随着中国逐步迈入5G时代,消费电子面临新一轮发展,对高频高速覆铜板的需求将呈指数级增长。这也是意味着PCB概念在今后会继续爆发,希望各位投资者要重点关注这一题材。

  说到这里,我们再提一下石墨烯概念再度爆发,引发大家的关注,之所以它会爆发,还是跟石墨烯电极材料技术获突破有关。与此同时石墨烯概念也已经出现底部企稳走势,这说明在经历大跌之后,已经显现出投资机会。像昨天中超控股、大富科技、渝三峡A、德尔未来等纷纷涨停,其它个股均有不同程度上涨,着实让人眼前一亮。目前石墨烯板块已经出现止跌企稳的走势,而且量能还在放大,这说明随着关键技术获得突破之后,大家纷纷关注到动力电池以及新能源汽车上了,所以从产业链的角度来看,盘之感认为在石墨烯概念爆发之后,会引发资金关注新能源汽车这个板块。

  2018第十届中国云计算大会将于7月23日至25日在北京举行,会议主题为“聚力云上生态赋能实体经济”,代表企业新华三、浪潮、BATJ等将发表主题演讲。据介绍,本次会议还将设立“云计算核心技术与实践”、“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云制造与企业数字化转型”等主题论坛。云计算作为今年重点关注的计算机核心主线,其核心标的在半年报业绩预告中呈现集体爆发的态势。根据上市公司业绩披露情况来看,2018年将是中国云计算产业的拐点,在政策、产业、资本全方位共振。结合中报预期,那么像广联达、浪潮信息、用友网络、东华软件、超图软件、恒华科技、天源迪科、泛微网络等个股有望受益。

  由于昨天沪指再度失守2800点,导致指数出四连阴的走势,而且多个均线开始粘合,量能也在萎缩,沪指短线压力在20日均线,次新指数短线压力在30日均线,这说明大盘短期到了变盘的时间窗口,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近期大盘的方向选择。而近期几个交易日股指呈现窄幅,大盘指数波动比较窄,今天的量能也放大了,看来有资金选择卖出离场了,可能是看到沪指突破2857点无望就逢高减仓了。不过盘之感认为越是在这种狭窄的区间交易,越要对所选品种的基本面更要挑剔一些。毕竟这几天市场表现比较好的股票都是集中在中小创这里,从目前市场的机会点来看,整体依然偏重题材股,而且是题材股中的优质品种,业绩的增长率是最起码的指标,所以昨天盘之感说的“轻指数、重个股”的策略是对的。

  总的来说,盘之感认为大盘经过连续几个交易日的窄幅震荡之后,均线系统已开始粘合,短线有变盘需求,那么这个时候我们需要注意指数变盘的方向,即便是向下的话也会考验2770点一线的压力,最坏的情况不会破2700点的支撑,然后再形成双底的走势,最终探底成功。那么这个时候我们需要以观望为主,等方向选择完成之后再做新的决定。最近我的福利股大家应该是有目共睹也是盆满钵满;盘之感位驳文章每天三股给大家参考,切记短线操作,朋友们迷茫不知道选股的时候就来位驳找盘之感;后期将有更多独家内容呈现给大家,最后祝大家投资顺利!

  声明:本文归盘之感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