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磅利好大盘能否起死回生?

  各位股民朋友好!我是盘之感!俗话说“一入股市,深似海”,炒股绝对不仅仅只是白天4个小时盯盯盘面而已,而是一次漫长修行过程;无论涨跌震荡,都要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周很高兴和大家一起谈股论金,也请大家多转发和留言为盘之感增加人气!上周的行情确实很差,想必很多人看了之后都很绝望,毕竟大盘几乎每天都是下跌,尤其在后半周并没有出现所谓的“向上变盘”,导致指数连续跌破多个重要关口。

  沪指周五处于周四的下影线之内运行和收盘,说明K线图形成了“隐忍不发”组合图,预示主力“伺机待动”;从MACD技术指标的走势来看,趋势线处于整体抬升的状态下,快速趋势线向下拐头虽然转入死叉状态,但指数回调并没有创出回调新低,说明指数和指标走势正在构筑“头肩底”特征;从上证综指的60分钟走势可以看出,上证综指经历周五的低位震荡,60分钟走势即将脱离空头排列,预示本周将会发生变盘动作。

  7月份一波反弹行情是由于资管新规发布提升了市场风险偏好,成为近期推动市场反弹的重要力量;但金融领域去杠杆仍将进一步推进,所以资金预期明确,市场只是反弹而非反转,也不可能再有一个4万亿元计划,因此我们看到热点集中炒作后,上周开始分化,量能萎缩,就有了这一波的调整;周末消息面:

  1、央行决定自2018年8月6日起,将远期售汇业务的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从0调整为20%。人民币汇率闻风而动,在岸人民币报收6.8273,离岸人民币报收6.8447,强势收复7大关口。我们知道在上周的时候,人民币急速下跌,引发了投资者恐慌情绪,以为人民币贬值将会加速进行,这会导致投资者对中国经济丧失信心,而此时干预外汇市场,无疑有稳定信心的含义,确实是一大利好。

  2、CDR暂缓证监会悄然维稳,外资连续5个月抄底A股 。 比起6月份大跌,7月份的翻身行情A股表现得着实不错了。政策频出,暖风频吹。7月31日,政治局会议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的总基调,提出“六稳”,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3、近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分析当前经济金融形势,重点研究进一步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问题,还研究了坚持结构化去杠杆、促进国际收支平衡等问题。这是对7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精神的呼应,说明“宽信用”的目标是支持实体经济,尤其是支持经济新动能的发展。有望给市场带来稳定的预期。

  那么这多重磅消息将会对市场有什么影响呢?盘之感认为下方已经出现了恐慌性抛盘,再往下的话最极端的情况就是跌破2691点,但根据目前的情况,大概率会构筑“双底”的结构。因此,相信这一次的大跌将会砸出非常好的买点,只是暂时先看看。从下半年的投资机会来看,盘之感认为煤炭板块、有色板块、基建板块以及国改等主题性机会仍然存在。

  在个股的短线操作上,建议大家重点关注那些提前出现异动的先知先觉个股,比如说目前阶段已经企稳60日均线之上的个股,盘面上出现“回马枪”调整趋势,大盘指数一旦获得止跌,这些个股将会首先发起攻击,值得重点关注。盘之感位驳文章每天三股给大家参考,切记短线操作,朋友们迷茫不知道选股的时候就来位驳找盘之感;后期将有更多独家内容呈现给大家,最后祝大家投资顺利!

  声明:本文归盘之感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