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多头反扑会不会再次遭镇压?

  各位股民朋友好!我是盘之感!俗话说“一入股市,深似海”,炒股绝对不仅仅只是白天4个小时盯盯盘面而已,而是一次漫长修行过程;无论涨跌震荡,都要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周五很高兴和大家一起谈股论金,也请大家多转发和留言为盘之感增加人气!昨天国家统计局公布了最新统计数据,7月份CPI同比涨幅为2.1%,而前值1.9%,这应该是自4月首次CPI进入了2时代,并且看到这种冲关的迹象已经开始显现,下半年可能还会继续上涨,到明年估计会进入全面通胀时代。其实,盘之感相信通胀来袭并非是偶然,下半年乃至2019年的通胀中枢都存在抬升预期,主要基于以下四点原因:

  首先,我们知道本次政治局会议提到了要补基础设施的短板,这一政策信号出台之后全国各地都掀起了开启基建狂潮的势头,势必会带来对大宗商品的巨大需求,因此我们看到近一段时间钢铁、水泥、建材、煤炭、化工等等原材料的价格持续大涨,工业品上涨会引发出厂价格上涨,最后将提升社会生产资料的价格。

  第二,昨天看到网上一个消息就是中国已经降低了从mei国进口LNG的产量;同时中石油宣布下半年将上调40%的LNG用气价格,再加上现在国内原油价格持续上涨,人民币贬值幅度大,将耗费更多外汇储备来购买石油、天然气以及其它农产品,这些恰恰是受最为影响的行业。过去涨价起码装模作样开个听证会,现在直接粗暴发文涨价,盘之感也无语了!

  第三,今年部分地区存在涝情,经验判断,次年有可能出现旱情。无论哪种情况,都意味着粮食减产压力不容忽视。据统计,截至今年7月20日,夏粮主产区小麦累计收购3229.3万吨,同比减少1727.1万吨。粮食的减产意味着食品价格走高,对CPI的推动作用不容忽视。

  最后;在互加关税的影响下,部分商品价格走高,特别是美豆会拉动豆粕(猪饲料)价格上涨,进而影响猪价。以前我们听说的西方国家的经济危机真的会出现在中国吗?记得7月份的时候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吴晓灵说“财政收缩下中国可能要经历3到5年苦日子阶段”,看样子老百姓的苦日子真的来了。

  那么,下半年全面通胀来袭时,我们应该做什么呢?对于我们普通老百姓来说,为抗通胀投资者可以选择配置商品基金或者通胀受益型股票,如能源化工、黄金等板块。像这两天黄金股和化工板块上涨就很好地说明了这一点,没办法,通胀来了你躲都躲不过,相信不久大家会听到“蒜你狠”、“姜你军”、“气死你”等曾经熟悉的词汇。

  昨天大盘给大家来了一个180度大转身,本以为会继续下跌,结果硬生生地被创业板给拉起来了,感觉像压抑太久的小弟奋力反击,让人畅快,太舒服了。要知道这一波下跌行情中跌的最狠的就是科技股,现在小盘股大涨真的能够带来人气,起码不像金融权重股拉升,权重股拉升就废了,毫无希望。如果看盘面的话,昨天涨的最好是科技股,至于说为什么它会上涨,很多人说很大原因跟“李总理担任科技小组组长”有关。

  最近发现市场一条主线,叫“总理概念股”,上周李总任西部大开发组长,基建股连续炒作。李总又任科技小组组长,科技股全线爆发;这样下去,每个板块都有机会啊!很多人羡慕川普对美股的呵护,实际上,咱们领导人对A股并非不闻不问,只不过方式更含蓄,护盘更悄无声息!

  当然,创业板上涨是好事情,会让很多人看到希望,只是这是第一根大阳线,还不能确定底部就此确立,那么我们需要继续保持观望,先不急于去抄底,等企稳再做短线,以免因为一个阳线就被套进去了。对于大盘,盘之感还是维持谨慎的态度,因为这两天总是一阳线一阴线,把人都搞疯了,既然看不懂就干脆不动,等突破2825一线的缺口再说。盘之感位驳文章每天三股给大家参考,大家可以放自选股里长期跟踪,朋友们迷茫不知道选股的时候就来位驳找盘之感;后期将有更多独家内容呈现给大家,最后祝大家投资顺利!

  声明:本文归盘之感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