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磅利好对大盘影响几何?

  各位股民朋友好!我是盘之感!俗话说“一入股市,深似海”,炒股绝对不仅仅只是白天4个小时盯盯盘面而已,而是一次漫长修行过程;无论涨跌震荡,都要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周一很高兴和大家一起谈股论金,也请大家多转发和留言为盘之感增加人气!我们看上周的行情,发现A股各大指数均创出年内新低,随后大盘开启了触底反弹行情,本以为会下跌的,结果上周五在金融、消费、资源等权重板块上涨带动下,沪指周线最终是收阳,周线上涨2.27%,不过量能也是在同比缩小。

  自上周开始,沪股通资金和深股通资金开始流入,每天流入的资金达到了10以上,这表明先知先觉的资金入市抄底。事实证明确实有资金赚取了不错的收益。我们知道北上资金和QFII以价值投资居多,其对股指有一定的预判性,如2005年、2013年等市场低位均出现QFII增持。对于接下来的行情,如果沪港通能够持续保持净资金北上,QFII维持净买入的话,则是一个值得留意的信号。

  当然,目前有一个现状我们也不得不正视,那就是当前市场行情主要由机构投资者主导,由于宏观基本面面临较大的压力,推动经济三驾马车都面临困境,经济转型路程漫漫,前期在医药消费板块抱团取暖的机构投资者,受突发事件以及6、7月份消费数据低于预期影响,开始分化,市场热点进一步萎缩,机构投资者主动做多动能更显不足,直接导致沪深两市的成交量不断走低,沪市在上周三交易量更低于千亿水平。

  虽然持续低迷的交易量表明做空动能衰竭,但结合当前基本面情况,A股欲就此反转的可能性亦不大,市场交投低迷或将持续一段时间,筑底的时间可能拉长。但是我们要始终相信,未来股市一定不会长久趴在2700点附近的,未来股市一定会有上升空间的。像政策的微调、放松对市场的推动力是有的,会逐渐显示出来。此外,人民币贬值的预期已经发生了改变,盘之感相信在未来两三个月政策的推动下,指数表现会相对好于明显一点。

  比如,周末市场有一个重大的消息出现。那就是市场预期落地,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逆周期因子”回归,这直接导致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大涨,盘中一度涨逾900点,一举升破6.80关口。在岸人民币兑美元(CNY)收报6.8190元,一下子扭转了颓势,扭转了大家对中国经济担忧情绪。之所以有这么大的影响,还是得益于8月24日,外汇市场自律机制秘书处发布公告称近期受美元指数走强和贸易摩擦等因素影响,外汇市场出现了一些顺周期行为。基于自身对市场情况的判断,8月份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价行陆续主动调整了“逆周期系数”,以适度对冲贬值方向的顺周期情绪。这就是政策发生改变所引发的行情,预计今天早盘指数会出现高开。

  另外,市场还有一个消息,那就是在周末的时候,市场期待已久的养老目标基金终于面世,证监会核发14家基金公司14只养老目标基金。按照惯例,上述基金最晚将于6个月内完成募集。养老目标基金主要瞄准追求长期稳定回报的投资者,可能会有比较大的发行规模。养老目标基金批准,可能会给市场带来长期增量的资金,有利于市场企稳回升。

  总的来说,现在决定市场走势方向的是政策,然后刺激大家的信心,至于说的影响,预计影响是越来越小,像上周五征收关税落地,大盘还上涨了,就说明了这一现象。因而,本周市场会有一个上冲的过程,这是比较好的逢高减仓和解套的机会。盘之感位驳文章每天三股给大家参考,大家可以放自选股里长期跟踪,朋友们迷茫不知道选股的时候就来位驳找盘之感;后期将有更多独家内容呈现给大家,最后祝大家投资顺利!

  声明:本文归盘之感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