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国家队出手A股剑指何方?

  各位股民朋友好!我是盘之感!俗话说“一入股市,深似海”,炒股绝对不仅仅只是白天4个小时盯盯盘面而已,而是一次漫长修行过程;无论涨跌震荡,都要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周二很高兴和大家一起谈股论金,也请大家多转发和留言为盘之感增加人气!在昨天的文章中盘之感说过,大盘上涨的重要推手是央行重启逆周期因子,导致人民币外汇出现了暴涨,由外汇市场传导至A股,对于股市确实是有提振作用。其实这只是一个方面,更重要的原因是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要“稳定股市”,而且是防治上市公司股票质押出现的爆仓风险,这无疑提升了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最重要的,我认为是社保资金抄底了,终于出手了。根据媒体报道,被誉为A股市场内最聪明资金的社保基金日前再有动作。来自有关渠道的信息,社保基金日前对部分投资管理人的权益组合再次增拨资金,相关资金已经到位,部分投资管理人或已入场买入A股。

  此前,社保基金多次在A股市场的底部有过成功的抄底纪录。典型的案例是2005年中和2008年末,两轮股市底部,社保都有积极入市的操作。而在2007年下半年,A股市场的高位区社保基金亦成功逃顶。此轮抄底后,A股市场走势值得关注。这一下子大家都明白了,为什么在昨天科技股大涨的时候,以医药、食品饮料、白酒为代表的消费白马股能够暴涨原因。要不然,像复星医药、华兰生物为代表的医药龙头股能够涨停,这在A股的历史上也是比较罕见的。

  还有一个信号,那就是以平安银行为代表的银行股再度爆发,导致金融权重全线上涨,这让很多被套的机构看到了希望。大家重燃信心,觉得短期的机会来了,起码现在盘面上还是有赚钱效应的,不管是5G、还是半导体,亦或是消费白马股,只要能够持续地话,对我们散户解套也是有帮助的。但是,有一点我们需要注意,那就是在昨天下午的时候,沪指出现了高位滞涨的局面,沪指一直在2780点附近横盘,迟迟不能发动进攻,那么这又是什么信号呢?

  一般来说,高位横盘意味着上涨的动能不足,但是下跌的话又跌不下去,既然没有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就意味着下方有支撑,这说明接下来市场会有分化,尤其是权重股可能不再是充当反弹的先锋。这时候要注意了,毕竟上方2800点和2820一线的关口压力位比较沉重,如果不能有效突破的话,不排除接下来几天还有震荡,不过空间不大,我们也不必要担心。这个时候不妨继续保持多头的思路,只是炒股的思路要变一下。因为现在市场的热点具有金融+科技的特点,所以继续关注能够上涨的板块,像5G、半导体、人工智能等科技股还会爆发,而至于说环保、周期股、军工和农业股等可能表现会非常弱,不能继续介入了。

  总的来说,现在市场正在集聚积极的因素,场内存量资金博弈的情况有望得到改善,现在的赚钱效应要比七月份多一些,短线操作的机会也更多一点,所以这也是A股正在改善的迹象,希望这种局面能够保持,起码大家有钱赚。不过,最后还是要控制好仓位,不超过无成,以快进快出为主!盘之感位驳文章每天三股给大家参考,大家可以放自选股里长期跟踪,朋友们迷茫不知道选股的时候就来位驳找盘之感;后期将有更多独家内容呈现给大家,最后祝大家投资顺利!

  声明:本文归盘之感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