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极度恐慌后是否酝酿大机会?

  各位股民朋友好!我是盘之感!俗话说“一入股市,深似海”,炒股绝对不仅仅只是白天4个小时盯盯盘面而已,而是一次漫长修行过程;无论涨跌震荡,都要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周三很高兴和大家一起谈股论金,也请大家多转发和留言为盘之感增加人气!周二大盘离2016年的低点可谓是一步之遥,所幸的是在破年内新低后创业板指数还反弹一下,最后大盘收到了2664点的上方。可惜量能太弱了,只有区区960多亿,创2016年1月熔断以来的新低。

  现在可以说是熊途漫漫,这种行情已经进入了“温水煮青蛙”式的下跌,很多人反而还是希望击穿2638点,这样会吸引一波资金入市抄底,可现在即便是跌破2653点的话,也是收回去了,估计现在很多人都选择观望的心态,盘之感觉得是对的,在熊市行情中,确实要把保证本金安全放在第一位,这一规则要牢牢记住。

  最近钢铁、煤炭、化工为代表的周期股遭到血洗,它们下跌应该是熊市补跌的需求。很多朋友分析说是因为受到环保部门限产放松的消息影响,盘之感觉得这个是微乎其微,毕竟即便现在不炒作供给侧改革的话,股票照样会下跌的。无非是好事者给下跌找了一个理由而已。不过周期股这种跌法还是比较吓人的,感觉像是不计成本地往下砸。如果我们再联想上周五科技股暴跌,白马股闪崩,以及周期股遭到血洗,还是值得大家去玩味的。昨天盘之感跟大家说过,现在有资金选择砸盘,有恶意做空中国股市的嫌疑,现在想起来确实是如此,在关键几个板块中做空,引发指数下跌,导致恐慌心理加剧,然后再在期指上开空单,赚取巨额收益。

  想必现在大家在想,既然大盘已经跌破了2653点,那么2638点会是“一层窗户纸”吗?接下来会是单边下跌行情开始还是会出现抄底入市资金抢筹呢?大盘在出现收敛三角形态之后开始逐步面临方向性选择,昨天是跌破了前期的低点,短期背离的迹象还是明显的,只是现在市场情绪仍然处于恐慌心理中,即便是有反抽的话,也会迅速被打下来,这意味着接下来还是会震荡走弱。因此,这个时候不能轻易去抄底,往往逆势抄底是最先被套的,属于“接盘侠”。

  与此同时,盘之感也说过,近期从白马股到科技股再到周期股股轮番崩塌,现在不论业绩和估值,大小盘股集体通杀,这符合下跌市末端杀的典型特征之一,也许只有把旧的资金生态体系彻底摧垮才有重塑的可能,A股才能真正走出底部区域。至于短期,盘之感在昨天的文章中说过:金融委刚刚召开第三次会议,强调要防范各种“黑天鹅”事件,保持股市、债市、汇市平稳健康发展。相信在创新低后,郭嘉队还是会出手相救的。

  总的来说,盘之感认为目前纠结是否跌破2638点意义已经不大,跌破还是不跌破只是一个心理问题,朋友们更应该关注下降趋势能否扭转,而不是一个具体的心理点位,关注大局、提升思考高度,才能不会被一些细节拖累而迷惑了双眼。因而在深成指连创三年新低的同时,沪指步其后尘跌破2638点只是时间问题,当前A股仍将维持弱势调整格局,稳健型投资者继续观望,策略上保持多看少动为宜。朋友们迷茫或者不知道选股的时候就来位驳找盘之感;最后祝大家投资顺利!

  声明:本文归盘之感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