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继续在恐慌中守候市场机会!

  各位股民朋友好!我是盘之感!俗话说“一入股市,深似海”,炒股绝对不仅仅只是白天4个小时盯盯盘面而已,而是一次漫长修行过程;无论涨跌震荡,都要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周四很高兴和大家一起谈股论金,也请大家多转发和留言为盘之感增加人气!昨天大盘的成交量破纪录了,创2014年7月21日来最低。这说明市场成交清淡到极致了,投资者们都在观望,等市场信心恢复、大盘放量启动的信号!

  还有一个数据创了四年来的新低,这就是创业板所处位置。目前创业板连续6个月缩量下跌,本月甚至已经到达了2014年的低点区间,这个位置区间其实已经很低了。昨天大盘走势非常简单,缩量震荡一整天,这个成交量又再次创出4年内的历史记录新低。俗话说,物极必反,市场缩量到这个程度,基本上快到随时快速反弹的时候了。技术上,盘之感就不多说了,非常简单,牢记量能这个重要信号,只要大盘放量,市场就右侧企稳了,放量反弹。提醒做短线的朋友们,不见信号不重仓,不冲动操作不盲目操作!

  另外在市场破历史记录的这个关键时期,昨天央行再次出手了!连续15个交易日暂停逆回购后,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终于重启。9月12日,央行开展了600亿元逆回购,当日无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600亿元。这个事件有什么标志性的意义呢?盘之感提醒大家,自从2016年以来这种公开市场操作为央行精细化调整货币市场的政策工具被频繁使用,市场上也普遍将这个作为观测货币政策信号的重要指标之一。现在重启逆回购则表明央行不希望资金面继续收敛,整体来看,央行维护流动性合理充裕的态度并未改变。

  为什么会出现这个操作呢?盘之感认为有三大原因:1、地方债缴款;2、企业缴税;3、再过半个月,双节就要来了,再过一周多就是中秋节,中秋节过完一周后就是国庆节。这几大原因使得资金需求扩大,在这个时候,央行保持流动性充裕的意图就非常明显了。这就给A股市场带来了利好刺激,A股市场的资金面不会太紧,至少不会遭遇来自资金面的压力,这有利于大盘的企稳反弹!

  由于中秋国庆双节临近,大家注意节奏,可以考虑对一些大消费的相关龙头股提前进行低位把握。近期持续放量的板块不多,近两天又出了一个智能电网板块出现了底部反弹,但是这个目前只能看作炒作,大家抓超短线即可,但是不适合当作长线投资来把握。当前A股仍将维持弱势调整格局,稳健型投资者继续观望,策略上保持多看少动为宜。朋友们迷茫或者不知道选股的时候就来位驳找盘之感;最后祝大家投资顺利!

  声明:本文归盘之感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