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浅谈“投资者保护”的重要性!

  大家好!我是盘之感;月有阴晴圆缺,股市也有涨有跌,K线有阴有阳。无论涨跌震荡,都要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很高兴和大家一起谈股论金;你的每一次鼓励都是盘之感的动力!

  最近不少网友给我留言,担心盘之感的直言不讳;在这里感谢一下盘之感蚣中昊的粉丝们;但是盘之感认为能够说实话,说真话,一定是一个社会文明程度进步的象征;你可以反驳我的观点,但你永远也不应该不让我讲我的观点。

  上周五证监会核发2家IPO批文,未披露募集金额。盘之感其实从不反对新股发行,对于好的公司估计广大投资者也是喜闻乐见。但是,新股发行常态化的同时,退市你也得常态化吧?你起码得考虑到市场承受能力维持一个相对平衡吧?

  过去几年上了近千家股票,真正退市的有几家?掰掰手指头就能查的清。以牺牲老股票市值来不断造富新的上市公司股东,以损害广大投资者利益换取个别既得利益者一夜暴富,这是本末倒置,是杀鸡取卵的短视行为,并非治理市场的明智之举,实则帮了倒忙,害了市场,害了大家。

  当务之急,市场真正需要的并非是新的上市公司,而是需要一个有优胜劣汰机制、有自我净化功能、有高度约束各方行为的严刑峻法、并且投资者能得到真正保护的一整套制度,只有这些制度完善了,夯实了,新股的质量才会得以保证,整个市场才会最终真正受益。

  A股如果一味只讲融资,不讲回报,只要求贡献,而不关心收益,这不但偏离了“保护投资者”的初衷,也严重践踏了“公平”这一市场精神。

  如果长此以往下去,资本市场阴影只会越来越多,其发展前景也只会越来越渺茫!那么投资者保护就是一句空话。

  对于保护投资者利益盘之感理解大概是: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顺应民心、尊重民意、关注民情、致力民生!在证券市场的具体体现之一,是“不忘初心”在证券监管工作中的具体表现。

  但是监管层的工作却使“保护投资者利益”在社会上成了一句笑话(这可以进行调查证实),忘了初心。原因大概是唯上、唯本,以是否有利于自身的帽子、位置为工作标准。

  背离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背离了实事求是的精神。这伤害了亿万投资者的感情,可能会失去部分民心,破坏了与普通百姓的关系,腐蚀执政根基。

  总之股市不涨,主观原因在于A股自身,千里之堤,溃于蚁穴。要拿不出彻底的决心去解决问题,只在表面做文章,问题只会越加沉重,即使偶尔出现短时间的疯狂上涨,也改变不了“牛短熊长”的现状。

  你对“投资者保护”是怎么理解的?你对监管层有哪些评价和期望?欢迎留言告诉盘之感;真心希望朋友们都能跟随中国不成熟的股市一起成长起来;今天就分享到这里;最后祝大家投资顺利!

  声明:本文归盘之感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