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应该以投资者为中心!

  大家好!我是盘之感;月有阴晴圆缺,股市也有涨有跌,K线有阴有阳。无论涨跌震荡,都要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很高兴和大家一起谈股论金;你的每一次鼓励都是盘之感的动力!最近不少网友给我留言,担心盘之感的直言不讳会有麻烦;在这里感谢一下长期关注盘之感的粉丝们;但是盘之感认为能够说实话,说真话,一定是一个社会文明程度进步的象征;你可以反驳我的观点,但你永远也不应该不让我讲我的观点。

  1月23日止,第十八届发审委委员拟任人选将完成公示,本周十八届发审委有望最终确定,并将于下周正式开始履职。在第十八届发审委委员拟任人选名单中,来自证监会1人、地方证监局9人、深交所3人、律师事务所5人、会计事务所3人,共计21人。与第十七届发审委相比,第十八届发审委委员数量从53名候选人大幅缩减至21人,同时券商、保险、基金和高校人员被全部剔除,并且上交所无人入选。

  中国股市屡创新低;其实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中国股市改革应该刮骨疗毒!盘之感建议成熟的制度要借鉴,在现行法律制度环境下IPO融资=支持实体经济,是完全错误,100%错误。有真不懂的,有假装不懂的。最恶毒的是懂但大唱赞歌以利于自己攫取巨额财富、政治利益,不惜将社会国家推入深渊,可能大部分唱赞歌的均是这种类型,调门越高的越是。

  前不久政治局会议提到“加强制度建设,激发市场活力”,这为股票市场的法律制度完善创造了一个很好的窗口期。什么样的制度有利于股票一、二级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协调发展是显而易见的,有现成的非常成熟的制度可以借鉴,不需要论证,不需要“摸石头”。如:欺诈上市倾家荡产牢底座穿、退市、投资者损害赔偿、集体诉讼、举证倒置、高额奖励内部举报人…

  关键是改变股市法律制度定位,法律制度应摒弃保护融资方的倾向。上市公司质量是股市基石,没有好的上市公司质量,价值投资、服务实体经济就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价值投资必须要市场不断涌现出可信赖的优质公司才有可能。仅仅获得融资并不就是支持了实体经济。上市公司必须利用获得的资源创造出更大的价值才是真正服务实体经济。获得宝贵的资源不创造价值,是在损耗资源,伤害实体经济。

  由于上市公司、大股东、实控人作假欺诈的成本极低,通过减持股份获利巨大,这样股市并不能激发创业者的创业创新激情,激发的是造假激情,经营者不能安心经营公司,致使市场充斥大量劣质公司。股市不能发挥优化资源配置功能,这样不可能营造价值投资文化,不可能为实体经济服务。相反,若股市以投资者为中心,尽最大可能保护投资者,使骗子公司无所遁形。上市公司必须踏实经营才能收获资本的青睐,这样反而可以优化资源配置,激发真创新,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促进股市繁荣,进一步促使融资顺畅,服务实体经济,形成投融资的良性循环,助力伟大复兴。

  美股之所以能够持续上涨,一再创出历史新高,这其中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是值得A股借鉴的,那就是美股告别了圈钱市。而A股目前主要停留在圈钱市阶段。虽然美股也有融资功能,但这种融资功能并不能凌驾于投资之上,更不能凌驾于法律之上。美股的融资功能是受到严刑峻法制约的。今天就分享到这里;后期有更多精彩内容分享给大家;最后祝大家投资顺利!

  声明:本文归盘之感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