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小绿K,明天“黑周四魔咒”会再度上演吗?(收评)


  大盘观点:两市今日小幅低开,开盘后震荡走弱,稀土板块持续炒作,有色板块跟随活跃,早盘市场总体维持低位震荡。午后两市不温不火,芯片概念盘中大幅拉升,但资金观望情绪较浓。板块方面,种业、黄金概念、人造肉、有色、稀土永磁、超导概念、地热能等板块涨幅靠前;分散染料、多晶硅、风沙治理、电商概念、猪肉、家居用品、公共交通等板块跌幅靠前。个股跌多涨少,两市今日涨停76家,跌停6家,涨停家数少于昨天,跌停家数多于昨天,显示市场有一定的调整要求。截止收盘,沪指报2909点,跌0.56%;深成指报8954点,跌0.92%;创业板指报1473点,跌0.90%,走势弱于主板。


  明日大盘,上涨压力位2955点,强压力位2986点。盘中支撑位2890点,强支撑位2857点。大盘指数昨日一根放量长阳突破20日均线,今日回调整理在20日均线上方比较健康,接下来只要能踩稳20日均线,那么就会延续反弹的大趋势。大盘指数既然告别2800区域,那么就会向3000点区域进发,最多就是回踩一脚,这一脚可能会选择在明日黑周四铁定砸盘日出现,所以应该珍惜今日和明日的低吸机会,之后如果外围环境及消息面配合,周五及下周将会继续迎来上涨艳阳天!新一轮反弹行情已经箭在弦上,保守一点预计大盘没有在3000点附近 大家应该逢低做多,到了3000点大家可以减仓, 好好珍惜吧!


  热点分析:市场热点黄金、国产芯片、工程建设等。

  黄金概念逆市走强,其中荣华实业涨停突破平台,白银有色湖南黄金中润资源等同样放量表现!外围氛围紧张,国际金价持续上扬加之国内消息面坚决维持祖国统一的夙愿,因此黄金有望继续上涨。

  国产芯片午后异动拉升,华微电子兆日科技大港股份阿石创等涨停;在国家税收政策的支持下,相关企业将积极收益,芯片的自主替代是大势所趋,后续国家还将陆续有一系列的政策扶持,今年需把握住自主可控这条投资主线!

  工程建设中,建研院启迪设计中铝国际华阳国际等涨停;消息面上,专项债新规促进基建回暖,但是操作上不宜盲目追高,可以等待调整再考虑有节奏的介入。

  今天还有一个现象就是ST个股出现大面积涨停,ST欧普、ST银河等近20只个股涨停,ST板块严格说是近期跌幅最大的板块,跌幅较多,短期出现反弹也是一种正常的走势,但随着科创板推出,这个板块最终会被边缘化,所以,建议大家继续回避。

  操作上:建议大家半仓左右,进可攻,退可守,近期市场虽然弱势,但只要大家能够抓住国产替代这条主线,市场也不乏赚钱效应,比如今天的芯片就是很好的介入机会,但对涨幅较大的稀土、种业等板块还是要建议大家回避,后期依然建议大家以没有上涨的国产替代板块为主,比如软件、5G等。随后潜伏等待拉升,但是拉升的要随时撤离,没有涨的继续等涨。

  以上为盘之感的分析,觉得不错,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和评论、收藏、点赞,更多分析和个股操作,请关注盘之感,点关注不迷路!

  声明:以上观点分析仅供参考,不作买卖的依据,任何投资者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