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磅事件,A股又有新的大动作了!(收评)

  今日小结:今日两市低开震荡,盘中回踩了2886一线,午后走高, 收盘重回2900点上方,日内热点大幅切换,虽继续处于缩量,但短期趋势开始向好。上半周的热点基本都熄火了,石油及新能源相关概念及时救场,午后稳住了局面,技术上进一步较好的修复了短期走势。整体仍是几大主线热点的轮换炒作,且切换资金跟风较为积极。


  盘面上,燃料电池板块上演涨停潮,坚瑞沃能鸿达兴业等超20股涨停;光伏板块午后异动,康跃科技等涨停。ST板块强势,超30股涨停;油气板块尾盘走强,洲际油气涨停;上海出台促进电竞产业健康发展20条意见,全面建成“全球电竞之都,电子竞技板块早盘走强,电魂网络盛天网络等涨停;军工板块异动,龙头七一二直线封板;价股集体爆发,庞大集团坚瑞沃能盛运环保集体涨停;稀土板块大幅下挫,金力永磁等均大幅下挫。


  后市来看,大盘在周二一根大阳线后连续调整两天,并且这种调整属于强势调整,不论是个股或者大盘,出现这种K线,第三天都会上涨,调整时间越长越会上涨。所以排除外部因素影响,大盘明天看涨。

  消息面上:科创板今天开板!中国资本市场迎来历史性时刻!

  历时220天,科创板在今天正式推出啦!还是觉得挺意外的,速度之快,超乎想象!预计科创板能在7月中下旬正式上市。

  那科创板推出后,对A股有什么影响呢?

  1、科创板推出前,一般来说,股市在推出新品种的时候,股市基本会比较稳定。因此,短期破位下跌的可能性几乎没有。

  2、会不会对主板形成抽血效应,可能性较低,毕竟已经已经有了去年CDR经验。

  3、对各类板块的影响。因科创板的涨跌幅限制是20%,一个地天板就是40%的涨跌幅,因此会吸引游资类群体参与。对A股原来的题材股形成制约,如工业大麻、氢能源、次新股、高送转等。而那些绩优的基本面龙头,基本不受影响。

  4、科创板推出后,对A股的影响?参照创业板推出时的情况,如果科创板上市后大涨,也会带动创业板以及对应的板块,如科技类板块,以及美股人造肉的逻辑。

  5、积极增加沪市股票的配置,可以将闲置资金配置打新门票股,参与首批上市企业的打新。

  操作策略:近期市场重拾升势,但短期仍在震荡整固的过程中,个股的表现会有所分化。但从中期来看,A股已经进入绝佳战略配置阶段,随着资金风险偏好的持续修复,市场会企稳回升,兑现配置价值。配置上,注意大盘短线起落节拍以及热点板块轮动节奏,主流强势板块可关注仍在低位滞涨的品种,如今日热点氢燃料的强势表现,有开启行情第二波的势头,投资者可适当参与,精选优质龙头个股布局。如短线交易,建议弱势行情回避近期涨幅过大的板块及个股,注意仓位管控。

  以上是盘之感的分析,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与点赞、评论,另外关注盘之感,可以收看更多盘中实时点评内容!

  声明:本文内容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