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继续缩量,再现地量,是否是见底信号?

  大盘观点:今天两市全天震荡走低,午后弱势盘整,截止收盘,沪指涨0.2%,深成指跌0.33%,创业板指跌0.8%,沪股通全天净流入7.09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入0.87亿元。盘面上受利好消息刺激,青蒿素概念股表现抢眼,誉衡药业昆药集团均一字涨停,消息面上,屠呦呦团队“青蒿素抗药性”等研究取得新进展。


  个股方面,两市涨多跌少,涨停49家,跌停29家。板块方面,钛白粉、青蒿素、农机等板块涨幅居前,黄金、养殖业、农业等板块跌幅居前。整体而言,今日权重表现优于题材,市场人气低迷,预计后市震荡依旧。

  从技术上看,上证指数基本保持住了重心位,指数收较长长影线,显示指数当前向上冲高未果,遇阻回落,在2900点位附近展开拉锯战。尽管由形态角度来看,指数处于高位震荡区间,但由均线形态角度来看,5日均线上行趋势未破,后市指数仍有望重拾升势,只是当前受制于量能,市场谨慎情绪难以助推指数加速推升。创业板方面,近期走势相对更弱,技术形态已经拐头向下,5日均线上行斜率收窄,短线并不乐观,谨慎看待。

  操作上,在不确定性因素仍存下,配置方面还是国内的芯片、农业、食品、稀土、信息安全等领域,但6月下旬或者7月初产生年度大底的看法不变,变盘因素没有明确之前保持轻仓买卖的思路,即急涨卖出,急跌买入,留出机动仓位,在利空兑现之时再追跌入场,成本上才更具优势。

  以上为盘之感的分析,大家要是觉得好,可以分享转发,也可以留言点赞,还没有关注的,可以点点关注,点关注抢先看更多第一手资讯。以上观点仅供参考,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