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再度地量,冰点将至,等待旱地拔葱!


  大盘观点:今日沪深两市无量震荡 ,人工智能概念股尾盘崛起,指数依旧弱势震荡,成交额不足3300亿元再创阶段新低,次新、养殖股今日回暖带动创业板涨近1%,青蒿素概念股延续涨势。午后黄金、人工智能板块崛起,但依旧无法挽回大盘的低迷,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总体较差。

  昨日两市迎来地量,理论上是说今天应该是有动作的一天,但直到尾盘前半小时,保险板块出现拉升动作才稍微有了些异动,虽然这个时候有点晚,但至少表明这里多空双方的“较量”已经悄然展开。不过,当前市场观望情绪依旧浓厚,不出现大的动作,显然还是不会被打破的。

  看看盘面上,这两日整理和低迷,主要是此前强势的稀土、种业、5G等概念股退潮的影响,而在它们退潮之际市场并未出现新的热点,这也很容易出现市场短暂的“冰封”期。而这种状态的变化,指标上要看成交量,标的上一定要盯着创业板。因为主板基本不会有太大问题,但题材股的爆发才是新的行情启动的重要标志。


  技术面上,沪指日线级别MACD底背离持续,这既是沪指跌不下去的原因之一,也是市场有反弹的存在基础。

  今天盘中共有4个板块表现突出:

  1、昨天热点青蒿素概念,龙头昆药集团连续2连板都是巨量一字,收盘封单金额依然达到4个亿。龙二是沃华医药,因为领先一个身位3连板,只要明天昆药集团竞价依然巨量,沃华医药就有晋级4板的可能。龙三大理药业,今天竞价一字,龙四润都股份,秒板之后炸板巨量,从参与角度来说,沃华医药润都股份换手充分,要比顶一字的好接力。

  2、东北振兴板块,吉林高速长白山金杯汽车竞价一字涨停,大连重工秒板,科隆股份龙建股份先后快速拉板,再加上次新叠加辽宁的亚世光电,人工智能低价辽宁的远大智能,东北三省涨停个股达到8家,短线热点再次聚焦山海关之外。

  3、次新股板块,龙头是中简科技2连板,今天开板的因赛集团作为龙二,亚世光电作为龙三,叠加了辽宁板块,一字炸板回封的震安科技,是因为地震消息所致,明天依然是看龙头中简科技能否完成3连板,主营军用高端炭纤维,有可能会因为叠加军工而走出超预期。

  4、人工智能,龙头是中科信息远大智能助攻,汇金科技殿后,川大智胜摸板回落。这个概念是下午收盘前发酵,所以明天能否持续,要从涨停的3家个股竞价来看待,如果竞价不及预期,基本就是一日游,但如果三个股票竞价都超预期,就可能带旺人工智能板块。


  操作上,总体来看,今天沪指地量十字星显示市场多空博弈的一个变化,市场反弹如果要形成反弹须有量能的有效配合,而技术轨迹形态的演变目前而言并未消除市场的回补缺口或技术破位风险。对于稳健投资者而言,密切观察市场OBV(能量潮)指标的变化情况,短期宜保持耐心等待观望为主!

  以上为盘之感的观点,觉得不错的可以帮忙多多点赞转发分享,也可以收藏留言评论,另外还没有关注的点点关注,点关注不迷路,收看更多股市干货内容分享!盘之感先谢谢大家了!

  声明:本文归盘之感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