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A股能否掀起一轮新风暴?

  大家好,我是盘之感!科创板从18年11月5日提出到19年7月22日正式在上交所敲锣上市,历时250多天,现在终于要和大家见面了,A股市场又增添了一位新成员,同时也进入了新纪元,具有意义。

  7月22日,下周一,科创板开市。从资金的消耗角度看,首批25家科创板股票发行价的市值是370亿元,如果首日换手率按照70%左右计算,股票被炒高到发行价的2倍,需要700亿资金去承接。而目前上证成交量才1500亿元左右,科创板要大涨,而且在不断地大扩容,需要消耗巨大的资金,吃得消吗?考验50万元以上资金大九菜接盘能力的时候到了!

  不错,最近主板市场孱弱,观望情绪浓厚,无不与科创板压顶有关。据消息,这次申请开通科创板账户的已达380万,远远超出预期,然后集体打新申购,都想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里面都是人精,都是大资金中的大资金,势必会博弈一番。作为普通的小散看看戏就好了。科创板的开通,会给主板带来分流效应,除此之外会不会带来机会呢?

  盘之感觉得,随着科创板的正式敲锣开市,主板市场的一些科创板对标影子股,科技股或许会有联动效应。那么小散参与不了科创板,参与主板市场科创板的对标影子股或许也是一个不错的机会。这里面或许是十倍牛股的蓄水池,也是值得我们小散把握的。

  在A股市场诞生10倍牛股不是没有过,如果将时间放长来看,A股每一年都会有一只10倍股,2011年三爱富、包钢稀土、2012年欧菲光……2017年方大炭素,最近的东方通信,从3.7涨到41.88,足足十倍多。


  西南证券曾经统计过,2007年低点至2017年,合计出现过260家10倍股,平均一年有2-3只个股。意味着,2019年大概率会出现下一只“东方通信”。那么这些十倍牛股都有什么样的共同特征呢?

  据西南证券对260家十倍牛股的研究分析,发现它们有三个共性特征,即:行业、市值、业绩。行业即前沿性行业,科创板无疑是高科技公司聚集地,对应主板的影子股大概集中在科技、芯片和人工智能等等。市值即相对低市值成长性好公司,业绩即当盈利增长率超过25%,长期看公司的盈利和股票价格或将上涨10倍。

  当你持有一个10倍牛股那赚的何止是一个“爽”,寻找一只十倍牛股是非常困难的事情,盘之感这里根据上面三个特征整理了一份“十倍潜力股”名单,由于文章不便直接公开,暂时以“龙头”代称,完整名单大家供盅毫捜盘之感获取,先到先得。


  声明:本文归盘之感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