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科创板首日呈现冰火两重天!

  周一的大盘以下跌方式迎接科创板的到来,一场资本盛宴就此拉开,注册制也正式降临科创板,不过,科创板个股面对极高市盈率的发行价,上市首日备受爆炒基本复制了当年创业板开板时的疯狂,首日成交金额达485亿元,市场抽血明显;而大盘盘中回踩了2878后暂获支撑,但市场分化剧烈,个股跌多涨少,指数暂时退守2900点下方。


  技术面,上证今日的日线与分时结构同步下跌,造成指数回撤,但60分底背离并没有遭到破坏,而往下则可能考验下方的低点在2874,极限在2854的位置,往下大跌则将触发郭家队护盘举动,盘之感在盘中观察到,今日有神秘资金在业绩蓝筹的护盘迹象,但范围只是在部分白酒股身上,科创板分流资金的抽血效应逐步化解后,资金也将有望回流至主板,那么调整到位的蓝筹股也将迎来补涨机会。

  而科创板后市恐将不断价值回归的局面出现,即使股价腰斩,市盈率还是犹如天花板的套路游戏,不妨等上一个月之后,再思考价值投资更显理性!今天上市的这些科创板个股,可以说是鸡犬升天,最高的个股涨幅高达五倍,明天会怎样?会不会开始一地鸡毛?而在这些科创板被资金大肆炒作的同时我们看到的则是之前只能T 1的个股独自修炼黯然销魂掌,很多个股更是跌至不能再跌的地步,这又是怎样的一种盛况?目前操作建议以观望为主,如有看好个股也要选择低吸!


  科创板未来会怎么演绎

  大部分投资者认为,科创板未来的走势可能会参照当年创业板的表现。

  综合各研究机构数据显示,创业板2009年10月上市首日,平均涨幅达到了106%,首周涨幅平均为82%,首月涨幅达到120%。从创业板首批上市日内表现来看,开盘涨幅最高的是华谊兄弟,开盘涨幅达到122%;日内涨幅最高的是安科生物,最高日内涨幅达到了281.65%;最低价的日内涨幅最小的是宝德股份,最低价涨幅为38%。从收盘价来看,涨幅最高的是金亚科技,收盘价涨幅达到209%,最低的是南风股份,收盘价涨幅为75%。当时上的28只新股,当时定价也没有市盈率限制,28只新股平均发行市盈率是56倍,现在科创板首批25只平均市盈率是53倍,两者差不多。

  从中长期市场涨幅来看,中期来看,由于A股是T 1制度,首日买的筹码,要到第二天才能卖,因此第二天市场的抛压突然增大了很多,当时,创业板好些股票第二天都是直接低开,还出现跌停。创业板整体杀跌7天之后,创业板首批股票才展开第一波行情,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平均有40%的涨幅。

  从长期来看, 2009年10月30日上市2019年7月21日的涨幅,创业板首批企业呈现出巨大的分化。爱尔眼科10年涨幅为11.68倍,亿纬锂能涨幅为5.65倍,网宿科技为4.46倍,均给市场带来了长期的回报。于此相反,南风股份跌幅为54%,吉峰科技跌幅为51%。金亚科技濒临退市边缘。从长期营业收入涨幅来看,10年复合营业收入涨幅最高的是爱尔眼科,达到33%,净利润复合增长了为32%,亿纬锂能也有35%和33%。金亚科技10年营业收入为-21%。从长期来看,良好的盈利能力才是驱动股价上涨的基本因素。

  当时创业板28只新股里面,行业主要集中在医药和计算机,相应的医药和信息技术两大行业指数,相比A股整体也都有超额收益。从行业分布来看,科创板更关注科技创新能力,行业分布也主要集中于TMT行业和设备制造业。从这一点来看,科创板与创业板亦有相似之处。

  以上为盘之感的观点,仅供参考,欢迎大家转发分享,收藏点赞,点关注不迷路,谢谢大家的支持,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