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突发利好能带动大盘继续上攻吗?

  大家好,我是盘之感!今天盘中出了个利好:人社部表示,截至6月底,18个委托省(区、市)签署的养老基金8630亿元委托投资合同中已有7062亿元到账投资运营。之前有规定,养老基金投入股市的比例不超过30%,所以,这批入市资金最多约2100亿。新资金入场,对市场来说自然是好事。

  大盘观点:两市今日平开,以消费电子为代表的科技股再度冲高,景气度逐渐好转,三大指数全线走强,而白酒、化工板块逆市走弱。午后两市横盘震荡,潜能恒信天地板市场人气稍受影响,人造肉、农业板块盘中异动拉升,总体看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一般。今日涨停42家,跌停3家。截止收盘,沪指报2937点,涨0.48%;深成指报9344点,涨0.85%;创业板指报1566点,涨0.80%。


  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矿物制品、可燃冰、光刻机、黄金概念、有色、稀缺资源、草甘膦、运输服务等板块跌幅靠前;电器仪表、台资背景、蓝宝石、元器件、安防服务、华为概念等板块涨幅靠前,两市近40只个股涨停,3只个股跌停,相比昨天来说,今天大盘有开始走强的迹象。

  KCB:今天盘中再次活跃,多只个股涨幅超过10%,午后成交量突破200亿,合计5只个股成交额超10亿元,中国通号超27亿,明天就是KCB没有涨跌幅最后一天,喜欢刺激博弈的朋友,明天拉升会选择撤离,毕竟大部分人炒作KCB是因为没有涨跌幅限制,一旦有了涨跌幅,该板块的操作基本就是跟主板类似,但KCB估值不便宜,KCB有的题材,主板一样有,所以,明天KCB振幅将加大,同时KCB的风险将要来临,请大家注意风险。

  盘中热点解读:

  市场热点上海自贸、触摸屏、苹果概念、快递等。上海自贸中,畅联股份华贸物流上海物贸上海临港等领涨。消息面上: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的总体方案已经拟定,正按程序报批。苹果概念中,德赛电池、嬴通通讯、歌尔股份莱宝高科等涨幅居前。消息面上:苹果将推出3款新IPHONE。此外食品饮料、电子元件等板块同样表现活跃。

  近期市场:主要是小盘题材股表现,特别是科技题材股,目前市场不具备连续上涨条件,应踏好节奏,做好低吸高抛。潜能恒信午后跌停,上演天地板,此前连续7个交易日涨停。今天有多只个股高位炸板,比如东华测试四通股份九鼎新材等都是高位收出放量阴线,说明资金在高位选择撤离。

  今天白酒板块开始反弹,酒鬼酒百润股份等都是大幅上涨,说明有资金在选择避险,所以,想大盘连续大涨的概率已经不大了,最终应该是盘整上升为主!四维图新(002405):中标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路况数据工程三期项目!

  接下来可关注有业绩支撑的以下三类股。

  一是,大势所趋的“自主可控”(半导体、软件)等;

  二是,率先受益的头部券商。

  三是,主题投资关注科创板映射、自贸区建设等。

  操作上:考虑到大盘还有上升空间,盘之感还是建议大家持股为主,持股需要耐心。我觉得当前行情只要不是垃圾股,没有必要割肉,割了换了就一定赚钱?这种行情没有耐性真没办法做!还是要耐心持股即可!

  以上为盘之感的观点,仅供参考,欢迎大家转发分享,收藏点赞,点关注不迷路,谢谢大家的支持,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