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核弹级利空,美股大跌800点!

  大家好,我是盘之感!周三出炉的亚欧经济数据疲软,令投资者担忧全球增长放缓。受此影响,美G国债收益率大幅下降,一项备受重视的国债收益率曲线首次出现2007年以来的倒挂现象。周三早间,美G2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较10年期国债收益率高出1个基点,为10余年来首次出现二者收益率倒挂现象。2年期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倒挂,通常被视为经济衰退的强烈预警讯号。

  10年期美G国债收益率下降5.7个基点,降至1.623%,约为2016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2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4.7个基点,降至1.622%。3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6.8个基点,降至2.069%,创历史新低。这是堪称“核弹级”倒挂,把全球都吓尿了。受此影响,隔夜美股、欧股普跌,A50和汇率齐跌,原油走弱,只有避险的黄金走强。今天的A股能独善其身吗?

  大盘观点:昨日受利好消息刺激,早盘沪深两市大幅高开,沪指直接回补上方缺口,随后指数维持高位震荡,消费电子、白酒和玩具等板块表现活跃,但总体做多力度不强。午后仅军工和医药等防御板块小幅异动,市场人气再度陷入低迷,各大股指涨幅收窄,成交量继续萎缩。截至收盘,三大指数小幅收涨。沪股通全天净流出3.67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入19亿元。


  盘面上,消费电子、船舶和白酒等板块领涨,黄金、有色和稀土等板块逆市下跌。昨天盘之感提示关注2830一线压力,结果昨天最高到2829.89,没能冲上去。显然市场做多力度还是不足,观望情绪依然浓厚,那么对于今天,由于隔夜外围大跌,叠加今天是周四法定砸盘日,今天A股大概率会再度下探,今天的风险比较大,要注意规避。

  5G/HW:HW概念昨天仍然非常强势,涨停上十只,但这个方向炒作时间很久了,而且现在已经热点扩散,接下来也有风险了,有利润的要注意见好就收。实达集团七一二都是高开低走,不过本身走势还不错,能否走强要看大盘。瑞斯康达:昨天的走势异动比较明显,像是要新高试盘,今天看看如果走势强势可以考虑小仓位玩玩。

  机构票:机构票很多都是大资金出逃,不过昨天放量并不明显,所以这轮调整止跌之后大概率还会继续上升,等止跌之后仍然可以留意。昨天点评的ETC方向昨天冲高回落,金溢科技前面有介入的十几个点昨天是可以跑路的,昨天开太高也没给介入机会;博通集成开盘3.15%稍高,上午一度大涨可惜冲高回落,不过这个票压根没出货迹象,所以如果说反包这个票的概率应该是比较高的,万一不反包看大盘情况操作。电连技术:本周提示低吸,参与的都吃了大肉。昨天机构票出货比较明显,但这个票走势仍然很好,资金计谋深远,接下来可以继续留意。

  两融新增:昨天仍然涨停6只首板,所以开放两融的个股资金会比较偏好,走势好的个股短线是比较值得留意的。不过说了开放两融的助涨助跌,走势不好的个股或者涨幅比较大的个股跌起来照样会很凶残,要辩证看待两融。昭衍新药昨天只是给大家提个醒,昨天也开的比较高,接下来有回调到均线附近的机会的话可以考虑低吸;广和通昨天冲高回落小套,今天大盘不大跌则可继续持股,本身走势还不错。东诚药业昨天放量新高,应该都是赚钱的,医药股接下来多留意一下。药石科技泰格医药:都是两融新增个股,而且都处于行业领先地位,走势好股性好,接下来可以留意一下。

  KCB:昨天走势比较平稳,目前还属于震荡,同样要等今天看能否逆势走强才能确定是不是新一波行情。仍然只留意人气最足的沃尔德,即将新高的方邦股份就好。

  医药:昨天医药个股正式爆发,医药板块昨天涨停6只,有涨停不是重点,重点是涨停的个股数据比较亮眼。海思科:短线新高涨停,涨停不算什么,主要是全天成交额才2亿,机构就买入了5000,说明什么?康龙化成:龙虎榜数据相当养眼,四个机构合计买入1.2亿,买一也是中线资金,所以你觉得会怎么走?其他还有几只票都比较有意思我就不多讲了,说过了今年是机构票行情,科技股机构票有出货迹象,取而代之的是医药股的机构票,所以医药股是接下来的重点。

  操作策略:现在行情非常不稳定涨一天跌一天的,隔夜外围又是大跌,所以今天A股风险极大,本身又是周四法定砸盘日。所以操作上,稳健的还是建议空仓观望管住手,有看好的也要低吸为主,谨慎追高。品种方面可以留意黄金、医药防御板块,以及有业绩支撑的绩优品种,规避问题股、绩差股、高位股。

  个股方面:今日盘之感不建议打板,给大家分享一只比较稳健的留意5日均线低吸的个股:昭衍新药(603127),该股中报业绩还可以,在当下不稳定行情中是个安全防御品种。


  这只个股大家可以添加自选关注为主,仅供参考不做推荐。如果觉得盘之感分析的好的,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更多股市干货内容,只需要供盅毫锼盘之感获得,点关注不迷路,最后祝大家股市投资顺利!

  声明:本文归盘之感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