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利好刺激的反弹能持续多久?

  大家好,我是盘之感!今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开盘之后证券板块走强,而深圳板块涨停潮下刺激深成指走强。此后,多板块保持良好上行势头,虽然银行股一度利空走低,但随后的探底回升更是刺激指数再次拉升走高,并不断刷新日内新高。全天,深证板块涨停潮是预期之内,但是证券板块的大涨,还真是有点出乎意料。不过,全线反弹以及成交量的释放,还是给予市场更多的想象和期望。


  盘面上,当日有几个好现象:首先是证券为首的金融股启动。这一般是市场走强的信号,尤其是证券板块的大涨,往往是市场行情的先锋;其次,成交量开始释放,这个难能可贵。此前沪指每日也就1500亿多点的样子,而今日超过了2000亿,有了量差,行情才有表现的可能。

  消息上,深圳迎来重磅利好,高层支持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这是对深圳地位的肯定,也是深圳重要作用的体现,对板块提振效应很大。而Y行17日发布公告,决定改革完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形成机制。这是为了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更好的服务于实体经济的新改革举措,具有重要的意义,除了对银行略微利空外,对市场中期都是积极刺激。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当日的上涨属于消息的及时刺激,并非市场本身上涨的意愿。而市场目前增量资金不济,情绪恢复以及信心的回升仍需要时间。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下,指数短期的超跌反弹也不会一蹴而就。所以,短期连续反弹后并不意味着行情即可到了,反而是建议逢高减仓观望为主。

  当然,中期角度,对市场依旧乐观。一方面,全球经济放缓趋势下,外围对市场的影响逐步减弱;另一方面,LPR机制形成下,“改革式”降息启动,实体经济融资成本有望下行,企业端的压力有望迎来一定缓解,对市场形成一定的情绪提振。在此之下,目前全球范围看,A股估值具备一定的优势。不断吸引长线资金以及外资的入市,是对市场中期底部有力的支撑。

  因此,指数目前处于阶段性底部区域,但信心上仍有待恢复,一旦信心逐步回升,市场一波行情也值得期待。年初以来,金融 消费为底仓的标配依旧有效,而科技股为辅的策略并未改变,建议积极关注。操作观点:市场中长线具备投资价值,中线继续选股和跟进下,短期可反复进行个股博弈以及考虑逢低加仓,可关注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优质的行业龙头标的。

  以上为盘之感的观点,仅供参考,欢迎大家分享转发,收藏点赞,点关注不迷路,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