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个现象暗示大盘迎变盘窗口期!

  大家好,我是盘之感!今日,两市小幅高开,开盘后金融股快速杀跌带领指数连续下行,而大盘也快速走低翻绿。不过,上午收盘前证券板块探底回升翻红,并于午后再度拉升带动指数一度逼近翻红。但其他板块并未有效跟随,分化之下整体偏弱,仅有医药等板块表现稳定。

  3000点上方我们注意到一个现象,那就是金融股熄火了。这个熄火是暂时还是告一段落的,不得而知,但是我们知道,权重股冲关之后,一般都是题材股的天下。但如果题材股也开始哑火,那说明什么,指数可能要有一波调整了。


  那么3000点上方会不会有调整,会调整多少,下一个介入的契机在哪里?3000点上方回调的概率很大,主要因为目前国内外环境影响下还不具备持续上攻的基础,尤其是全球经济放缓以及国内下行压力较大下。但是至于回调的空间,第一是需要关注一下成交量,只要两市成交不出现严重的萎缩,回调的空间就不会太大。

  第二是即便回调,新进资金也会再度支撑大盘,抑制回调的空间。此外,指数2733点反弹以来,已经出现三次跳空上行缺口,那么也就意味着短期继续上行空间有限,如果市场不具备持续上攻条件的话,大概率是要回补第一个缺口,甚至是第二个缺口的。所以,首先要留意和等待的就是3000点的跌破和第一个缺口的回补。

  回到盘面上,其实市场还是比较强的,不因为金融股的分化而引发下跌,反而是下行中继续有支撑。这主要得益于短期资金的介入以及信心的回升。不过,在连续反弹之后,各种利好以及预期也基本实现,即便仍有向好预期,但短期资金的调仓换股已经是正在进行时。这点,其实从短期滞涨的持续强势股就能很好的佐证。

  因此,中线继续向好下,短期需要弃高从低,尤其是连续拉高的标的,建议落袋了结,可从低位挖掘有业绩支撑的标的,在次轮反弹中或有一定的补涨机会。

  以上为盘之感的观点,仅供参考,欢迎大家分享转发,收藏点赞,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