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明天还会继续下跌吗?

  大家好,我是盘之感!周三(9月18日)A股两市小幅高开,全天窄幅震荡,主要指数红盘报收。截止收盘,沪指上涨0.25%,收于2985.66。两市成交金额4872亿元,环比萎缩987亿元。行业方面,食品饮料、休闲服务、房地产、医药生物、纺织服装等涨幅居前,在白酒股拉动下申万食品饮料指数大涨3.27%,采掘、计算机、国防军工等跌幅居前,连续回调。


  我们认为,昨日市场回调的主因是短期获利盘压力较大、8月份经济数据走弱及央行缩量不降价续作MLF等。本轮行情的主逻辑并未变化,但近期上涨过快也在一定程度透支了短线做多动能。从技术上看,沪指于9月16日冲高至3042.93,距离7月2日3048.48高点一步之遥。3000点附近为成交密集区,经历一波快速上涨后,回调整固有助于积蓄动能挑战4月份3288.45高点。根据黄金分割线理论,2926点一带是重要支撑位,担心追高的投资者不妨适当等待和观望。

  全天看,指数一度上行下最终回落,延续16日以来的调整格局。其实,这里的整理和调整,此前就有很多的迹象,投资者应该也不会有太多的意外。不过,经历两日的整理之后,市场已经出现一些异象,是需要短期去关注的:成交的迅速萎缩。这里注意的是,这个萎缩并非惜售,而是持续动能的衰竭,也表明此前指数的滞涨就是先兆,而成交量不能连续萎缩,否则回调还会延续;

  市场热点散漫。很多人说这个很正常,指数回调分身就说明市场没有热点。但是我们要想的是,市场热情高涨的时候,即便大盘回调,也依旧会有热点呈现。而当前热点快速退却,短期的操作还是需要谨慎;对超级央行周的不确定性。本周迎来的超级央行周,包括美国、日本、英国、巴西、印尼、挪威、南非等多国央行将在9月19日公布利率决议。显然宽松预期很强烈,但是17日国内市场期待的央行下调MLF操作利率15-25个基点落空对市场的情绪还是有所打击,也引发一定的不确定性预期。

  此外,在连续反弹之后,管理层对于诸如消费贷禁止入市的消息等,其实也反应出对维稳以及“慢牛”终极目标的把控。同时,叠加短期资金获利落袋需求,这里的调整回落也是比较正常。所以,建议大家多看少动,继续保持仓位进行观望,耐心等待市场新的方向选择。而中期,再多方支撑和提振下,继续看后大盘的向好趋势。

  以上为盘之感的观点,仅供参考,欢迎大家分享转发,收藏点赞,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