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尾盘拉升,情绪回暖了吗?

  大家好,我是盘之感!隔夜美联储降息,亚太估值一度上行,而A股上午低迷下午后小幅发力,尤其是题材股走强下推动中小创连续上行。而此后多板块的回升也有效刺激市场热情回暖,最终震荡中强势回升,几近收复3000点整数关口。


  周四凌晨2点,美联储公布了9月利率决议,宣布降息25个基点,此次为美联储年内第二次降息。投资者期待和忐忑的美联储降息终于落地了,那么这个降息到底是好是坏?我们应该知道,对于美国来讲,同样面临全球经济放缓之际,降息主要是为了抵御风险,同时保证经济增长。与此同时,今年全球已经有多个国家进行了降息进而引发降息大潮,中国宽松预期之下,其实对于股市还是偏向利多的。

  那么接下来市场还会关注一个问题,就是我们国内会不会跟?此前的9月17日,央行开展2000亿元MLF操作对冲2650亿元MLF到期,这个也一度使得降息预期落空,但这并非表明降息无望,至少宽松的预期还是依旧存在。那么,对股市来讲,至少流动性还是会比较乐观的。

  回到近期盘面上,短期处于小幅的回调趋势中,热点呈现散漫,成交量也逐步萎缩,这表明近期连续反弹以及多重利好预期落地之后,市场调仓换股以及落袋为安的心理更为严重。而之所以没有趁热打铁继续走强,也或许跟8月份的经济数据不佳以及9月MLF预期落空有一定的关系。

  因此,短期更应该顺应趋势,在指数调整之际保持适当仓位进行观望,尤其是此前获利的投资者,对于高位标的还是尽量的选择调仓换股,保住利润。同时,适当进行观望,耐心等待指数新的方向选择。

  以上为盘之感的观点,仅供参考,欢迎大家分享转发,收藏点赞,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