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正确有效的应对节前的行情?

  大家好,我是盘之感!今日沪指跳空低开跌破3000点大关,然后全天基本是反复阴跌向下探底的走势,沪指最低见2960点,尾盘半小时,股指有所反弹,最后沪指收于2977点,下跌29点,跌幅0.98%,成交金额1991亿元,这较上周五有一定的萎缩。深市方面,深成指和中小创也是跳空低开低走,最后随主板有所反弹,创业板最后收于1684点,下跌21点,跌幅1.22%,成交金额1080亿元。

  技术上,由于周一的长阴线杀跌,使沪指重回日线布林线中轨附近,而8月19日以来沪指已经在布林线中轨上运行了1个月,按照通常的布林线中轨理论,连续在布林线中轨上运行,当首次回到布林线中轨的时候,应该有比较强的支持和技术上的反弹。因此,从日线上无论是沪市还是中小创,由于都回到了布林线中轨附近,因此,深沪两市日线明后天的反弹应该是大概率事件。


  不过,值得我们警惕的是,由于沪指再次失守3000点,短期30分钟的分时各指标都发出了分时卖出信号,中线的周线上多个重要技术指标也都发出向淡信号。所以,对于接下来可能出现的反弹,能不能有效收复3000点和出现放量上攻,将决定市场最终的走向。个股方面,上周五涨停的个股,今日有11家继续涨停,显示短线资金在里面还是比较活跃的,另外,拟减持板块、商誉减值、股权转让等个股出现了较多的涨停板。

  而几个月来最强的HW板块和新的消息刺激的无人驾驶板块也出现了比较多的涨停个股。行业和概念板块指数上,今天绝大多数都是下跌的。只有少数几个指数以红盘报收,像行业板块的半导体、元器件以及概念板块中的光刻机、蓝宝石、芯片、华为概念等收出红盘。总体来看,今天是市场普遍调整的一天。时间上,本周市场已经来到国庆节前后的重要转折时间段,以我们的操作惯例,我们是主张轻仓或者空仓过国庆节的。

  因为国庆节一年一度特别今年70年又是大庆,开开心心过国庆,享受和家人在一起的天伦之乐,轻仓或空仓过节我觉得没什么不好。有行情,那么国庆期间会有明显的消息面的刺激和提示,节后再进场不迟!而若有不确定因素包括外围股市国庆节期间依然有交易,我们也可以回避其不确定性风险,因此,今年我们还是按以往的操作惯例,在本周下半周开始,卖出股票,放下包袱轻轻松松过国庆才是真。

  以上为盘之感的观点,仅供参考,欢迎大家分享转发,收藏点赞,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