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前震荡反弹或成主基调!

  大盘观点:十一假期倒计时,昨日A股就来了个当头棒喝,弱势行情尽显。北上资金在连续流入之后,昨天出现近8亿净流出。早盘开始三大指数就明显低开,随后一路震荡下跌,最大跌幅皆超过1.5%,创业板一度大跌2%以上。截止收盘前半个小时指数出现大幅拉升。


  下跌原因主要是节前资金离场、周末未等到利率宽松消息、本周百亿市值解禁等等因素。盘尾反弹理由就简单了,这个时间段大幅下跌是不合时宜的。目前市场三大指数全部回踩20日均线后留下下影线,算是一种有效下探。以上证指数来说,2957点缺口回补,并回踩2950点附近是这波回调极限,下半周不以成交量作参考,有望开启弱势反弹。

  交通强国:昨天开盘走势不及预期,不过后面有发酵还算不错,有个地方注意一下:上周五交通强国有两个比较强的分支,一个是轨道交通,一个是基础建设,昨天盘前我提到的都是轨道交通方向,结果昨天走势还不错,基础建设方向那么多涨停的昨天全挂,给了个基础建设方向的山鼎设计反而吃了大肉是板块内涨幅最大的个股。天铁股份是上周五给的关注打板的票,上周五一字板没给机会,昨天再次给了,并且强调给换手板的话要参与,有参与的今天应该还有大肉。鹏翎股份昨天换手涨停,今天应该也是大肉。华铁股份:昨天低吸的小套,不过今天可以继续留意低吸。

  芯片:昨天走势非常强势,下午爆发带动大盘上行,趋势股继续走强,这个方向作为逆势带动大盘的个股,短期预计板块内不会太差。板块龙头茂硕电源,也是昨天给的看好的打板票;北京君正北方华创继续大肉;看看昨天涨幅前排的趋势科技股基本都是新高走势,预计今天还会爆。长电科技三安光电:补涨的趋势科技股,今天可以继续留意低吸。深科技:短线有止跌迹象,低吸做个短线。中国软件:看这个走势,貌似要启动了。

  5G/手机产业链:昨天这个方向走势非常强势,大涨的涨停的基本都跟这个方向有关,而且这个方向基本都是换手上来,按这个强度来说的话预计本周仍然是差不了,今天可以继续留意。东方中科昨天可惜没能涨停,不过这个票也没被核按钮,问题不大,昨天参与的有快5个点的肉,今天赚钱出没问题。目前板块龙头是大长腿的银宝山新,4连板,这个票看看就好,除非被核按钮,否则没有参与价值。茂硕电源昨天成功涨停,没想到还会给2个点的低吸机会,不过即使打板今天应该也有大肉,只是低吸多赚8个点而已。东睦股份小套,今天不能大阳线就要走。永贵电器:轨道交通叠加华为概念,难得的同时有两个概念的个股,昨天筹码变动比较剧烈,今天留意3板打板机会,低吸的话风险有点大。纵横通信:首板,叠加填权,今天上午如果承接不错的话可以考虑低吸。大族激光:走势正常,继续留意低吸机会。数字认证:调整到位,这两天应该会动一动,低吸做个短线。

  无人驾驶:昨天如期发酵,应该都在预料之中,板块涨停7只,占了涨停的四分之一,今天这个方向肯定要分化了,不过板块应该还能走一走,今天仍然可以留意前排或者补涨的个股机会。多伦科技如期给了换手板机会,板块换手龙,今天肯定大肉,能不能走成龙头要看行情了。华阳集团:盘子比较小,筹码稳定,今天留意一下二板机会,只考虑换手板。高德红外:今天可以继续留意低吸。

  操作策略:昨天的中阴下跌,大家不用慌,长假前的这个时间段,A股市场不至于大起大落。操作上,维持低吸操作,重个股、轻指数是近期策略。方向上继续留意交通强国低位补涨机会,科技股去弱留强,关注股价创新高的趋势科技股,另外新基建也可以关注一下。

  个股方面:上周五盘之感给大家点的银宝山新昨日再次收T字板,喜获二连板;另外昨天点的天铁股份茂硕电源符合打板条件,买入打板成功,恭喜有把握到的朋友。




  今日盘之感看好打板候选品种为:永贵电器(300351)、华阳集团(002906)、振静股份(603477),这三只个股大家可以添加自选关注为主,仅供参考不做推荐。最后祝大家股市投资顺利!

  声明:本文归盘之感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