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红盘收官,有两大现象需关注!

  大家好,我是盘之感!今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开盘后展开震荡,盘中题材股迎来反弹,而权重股呈现分化。开盘后,科技等题材股刺激指数小幅反弹,但其他板块跟随意愿不强,指数窄幅范围运行下个股表现良好。午后指数震荡后小幅拉升,全天小幅上涨。


  盘面上,今日有两个现象值得关注:一是题材股的强势反弹。昨日科技板块大幅下跌,而今日多股迎来反弹,但关注其他题材股,显然要比科技股逊色许多。这充分说明,对于科技股来说,此前资金介入较深,即便调整也还有反复。

  因此,不能简单的说科技股行情的结束。当然,对于科技股还是需要注意板块的分化,尤其是基本面较差的标的,节后还是需要谨慎一下;二是今日两市成交量迎来萎缩,这基本符合节前的基本规律,但更是市场交投偏弱的表现。所以,节前的持仓上,还是需要适当的谨慎,建议维持2成左右即可!

  至于大盘,当日的反弹仅是连续下跌后的反抽,要谨防反抽后的再次回落。从技术面看,指数此前密集成交区位于2900点附近,指数若仍有回踩,这里将是较好的低吸的区域。

  总结一句话:A股的热点结构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不会发生改变,“金融为盾、科技为矛”组合长期有效,但投资者在交易节奏上要注意避免追高策略带来的震荡风险,聚焦行业逢低埋伏对于当下环境来说更加适合。

  声明:本文归盘之感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