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季报这个方向能炒多久?

  两市首份三季报!安纳达前三季净利降41%!

  两市首份三季报出炉,安纳达前三季度营收为7.89亿,同比下降7.94%;净利3947万,同比下降40.87%。业绩下降主要系产品销售价格同比下降、毛利率有所降低以及子公司利润同比增加共同影响所致。

点评:都说漂亮媳妇先见公婆,安纳达三季报打头阵,以为有头炮红,结果是个雷,净利润下滑41%,印象中,这货一天到晚发钛白粉涨价通知,业绩却直线下跌!不过,首家安排业绩下滑股,有点用意深远,是给今年业绩降温么?毕竟大环境不好,尤其实业公司;还能业绩上涨的,只要没造假,那绝对算好股。

  昨天三季报成最强主线,十几只涨停,但能不能持续,其实要打问号的!昨晚间很多人都在挖掘机会,但你都知道了,恐怕镰刀们早就磨刀霍霍。实际上,三季报炒作周期很短,别整天想着涨停;而是多看看自己的票,是不是会暴雷!尤其是高位 业绩证伪的,小心被狂砸!

  大盘观点:昨日A股在银行地产护指数, 创业板指快速杀跌到60日均线位(1600点关口)后出现日内企稳反弹的影响下,市场人气有所恢复。盘面风格上,早盘权重板块的拉升只能带来局部的繁荣,青农商行冲击涨停,保利地产最高涨幅超过5%也是逞一时之快。反倒是蓝筹发力压制了题材的发挥,好在创指企稳后,科技板块走强,带动市场气氛重新活跃。


  盘面上,受消息影响,CBA概念股早盘集体走强,多只个股涨停。银行板块早盘强势拉升,稍稍回落之后维持震荡走势。芯片、5G、光刻胶等板块午后反弹。而风电、稀土、地产盘中均有异动拉升,但不是当前主流。个股方面,宝鼎科技3连板,继续刷新着近期强势股的高度。在这之后,整个市场便再无高位板的强势股出现,昨天的次新3/4板庄股标的,弘高创意开盘一度被按在地板上,4板乐歌股份索性跌停。连板梯队此时出现严重断层。浔兴股份恒锋工具诚迈科技天顺股份两连板,勉强为今天强势股晋级储备了些后备力量。

  业绩增长:10月份的主线就是业绩线,正常情况下来说,大多数理解当中都是披露的越早业绩越好,所以这两个星期是炒作业绩股的最佳时期,短线肯定继续留意。另外宝鼎科技现在也蹭上了业绩增长这条线,这就是妖股,不断蹭上各个热点才能走的更远。朗新科技:继续留意低吸,业绩变动排名靠前的就差这个没涨停了,应该会有拉升。苏博特:秒板,不过龙虎榜上短线资金太多,今天预计开的比较高,只考虑打回封板。运达股份:叠加次新,本身走势不错有机构介入迹象,今天留意打板机会。天顺股份成功二连板,这个票有物流概念注意一下会不会超预期;大金重工下午被砸可是没出龙虎榜,资金普遍锁仓,今天有拉高就走了。

  5G:5G算是最先回暖的方向,昨天科技股最先有抵抗的就是5G,而且要说今年的科技股行情基本都是围绕5G,所以这个方向倒是可以留意一下,有些个股走势异常强势。铭普光磁:叠加填权,横盘很久了,科技股大跌都没跌,预计科技股启动这个票应该不错,可以留意低吸。硕贝德:唯一没补跌的趋势股,而且昨天强势涨停,只要今天不补跌这个票下个科技股周期应该会比较不错,今天可以等等看承接不错的话可以考虑低吸试试。

  宝鼎科技:标题特地改成了宝鼎科技,只写股权转让不太全面。只要这个票今天四板的话会带动一大批个股启动,所以标题改成了“宝鼎科技”。宝鼎科技:继续缩量涨停,连续两天提示打板,今天大概率继续缩量板,没底仓的不适合参与了,基本已成妖,今天要是能继续涨停的话题材股应该会比较不错。银鸽投资没给打板机会;江山股份成本价附近,走势还不错自己决定去留;前天放在军工板块给的红宇新材昨天也是大涨8个点,选股都是特地叠加过有股权转让概念的,虽然军工没启动,两天依然超过10个点的肉。万顺新材:这个票叠加并购重组和新材料,本身走势不错,留意低吸做个短线。东方中科:这个票走势还不错而且昨天有异动,目前也还没反抽过,如果宝鼎科技能封板这个票低吸做个短线应该还不错。

  芯片:前晚芯片有消息刺激,这个方向率先回暖,不过预计这个方向持续性不会太强,鉴于昨天涨停比较多还是拿出来讲讲。要参与这个方向的话首先考虑本轮调整走势比较强势或者叠加其他概念的,比如业绩增长、股权转让等。晶盛机电:短线走势平稳,即将新高,可以低吸做个短线。创维数字:T字板叠加业绩增长,今天留意二板机会。

  操作策略:目前创业板指1600点形成整数支撑,沪指2900点争夺激烈,预计会维持震荡一两天再选择方向。我们暂且以这两个点位为参考,同时视跌破为风险敞口再次打开,当前轻仓短线看待。在成交量未放大之前,依然以防范风险为主,个股选择上可侧重于三季报业绩预增的低位股和避险品种。

  个股方面:今日盘之感看好打板候选品种为:恒锋工具(300488)、运达股份(300772)、创维数字(000810),这三只个股大家可以添加自选关注为主,仅供参考不做推荐。更多股市干货内容,必须要供盅毫锼盘之感获取,最后祝大家股市投资顺利!

  声明:本文归盘之感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