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权重题材跷跷板,存量博弈涨到哪?

  大家好,我是盘之感!昨夜外围普涨,今日A股开盘也是出现高开,但早盘空方占优,呈现高开低走趋势。午后证券、石油、银行、保险等金融权重发力,日内止跌回升,冲击20线2976附近至高点2980一线,形成节后四连阳。如昨日所说,金融为首的权重如期发力,今日放大了成交量,但力度仍有待加大,如果接下来继续放量突破3000点,将大概率开启新一轮的反弹行情。

  盘面上,伊朗油轮在港口附近发生爆炸,刺激油气板块午后大幅走高,海越能源宝莫股份涨停,但持续性待观察;证券板块午后走高,华创阳安触板;云计算概念快速拉升,朗源股份直线拉升封板;雄安新区大规模城市开发建设进入实施阶段,带动相关概念股走强,冀东装备启迪古汉等涨停;最新研究显示“大麻电池”比锂和石墨烯都要强大,工业大麻概念走强,顺灏股份直线拉升封板,航运、知识产权、互金等板块也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个股方面涨跌互半,涨停55只,跌停5只,指数大涨,但整体表现差于昨日,主要在于权重的表现带动了指数,而题材的炒作反而降温,导致整体性的赚钱效应有所下降,从而金融 科技再次形成跷跷板效应,这是不利的方面,反应出场内资金的不足,无法支撑起金融 科技的双主线齐升,这也是最后一小时股指无法继续有所上涨的主因,所以要真突破至3000点上方,必须权重题材齐舞。

  从节后第一天冲高回落的遗憾,到第二天的低开高走,以及随后两日的连续拉升,市场从不完美的开局,到相对完美的收盘,可以说成功诠释了“自己路径”的A股轨迹。同时,也再次遵循了国庆后市场大概率上涨的历史规律。不过,对于这里的反弹,还是建议大家适当保持谨慎。毕竟目前只是连续下跌后的反抽状态,而且面对反弹空间上,仍存在诸多的不确定性。

  一方面,尽管盘面热闹,但做多意愿并未完全体现。从两市成交量看,节后总体呈现萎缩,三千多亿乃至四千亿的水平,依然是低于五千亿,短期的反弹还是需要继续观望。同时,市场热点相对散漫,板块之间轮动过快,除了业绩、货币数字之外几乎没有持续性的题材。另一方面,内外的不确定依旧萦绕,经济数据的公布、三季报业绩预期等等都可能对市场产生影响,尤其是在全球经济下滑之下,还是需要保持一定的谨慎。

  综合来说,本周沪指四连阳走势完全摆脱危局,虽然20日均线以及30周均线得而复失,但其他均线都已拿下,当然接近3000点整数关口时压力重重,再说目前这点成交量还不足以形成突破,所以指数在此处出现反复争夺很正常,关键是四季度就是构筑头肩底的右肩,所以大盘呈现箱体震荡不奇怪,操作上第一选准股票,第二就是踏准节奏做波段。

  以上为盘之感的观点,仅供参考,觉得分析的不错的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也可以留言点赞和收藏,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最后祝大家股市收益长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