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短线或迎反弹修复!

  大家好,我是盘之感!在外围股市及自身下跌动能影响下,A股低开低走,早盘快速下挫,回踩了60日线附近,而后止跌回升,一度试图翻红,午后再度回落,尾盘则奋力翻红。权重表现分化明显,题材表现强势概念也较为稀缺,整体仍呈现弱势表现,两市继续缩量,收盘险守半年线,此位附近短期有望出现一定修复性的反弹行情。


  盘面上,证券板块早盘大跌,天风证券跌停,多股大跌,直接加剧了指数下行;银行保险相对护盘明显,板块呈现上涨;创业板重组概念竞价强势,天龙光电天翔环境吉药控股等多股一字涨停,全天涨停22只,占了日涨停数的近三分之二;农林牧渔板块表现强势,猪肉、种业、生态农业等均有不错表现,多股涨停;半导体及元件概念部分走强,晓程科技直线涨停;双十一临近,物流板块整体拉升,飞力达直线涨停;石油矿业开采板块持续拉升,金岭矿业一度触板;证券、多元金融、供气供热、数字货币、次新股、医疗器械等均跌幅较大,居跌幅榜前列。

  板块及个股跌多涨少,有效涨停36只,跌停32只,炸板率较高,整体赚钱效应持续低迷,权重分化明显,题材除了创业板松绑概念,基本没有好的切入机会,整体宜继续控仓观望。外围市场方面,周五晚间欧美股市主要市场集体收跌,原油期货收跌,黄金收跌。外围市场对A股影响相对偏冷。

  机会方面,重组新规为优质资产注入松绑,创业板允许借壳。随着重组新规的落地实施,短期创业板壳资源概念有望受到资金的青睐,可以从市值较小叠加主业相对低迷的角度挖掘热点个股。另外,双氧水价格上周延续大涨,27.5%双氧水周初市场均价1170元/吨,周末均价1473元/吨,18日单日涨幅超过10%,较10月初价格大涨25.93%。利好相关概念板块。

  综合以上分析,大盘短期五连阳之后的涨幅几乎全部吞噬,节日之后的五连阳上涨104点,今天跌到最低点跌掉了66点。总体上看短期调整空间基本到位再次进入反弹也是情理之中的走势。只不过成交量不大是隐患,所以反弹空间要大打折扣。四季度盘依然倾向于箱体震荡格局,大约需要5周左右时间完成头肩底的右肩构筑。

  只不过提醒大家要重点关注指数不能跌破左肩低点2822点,如果这里跌破就很难保住2733点,因此这里是三成底仓的极限位。只要不跌破底线可以高抛低吸做波段,年底主要精力选择未来潜力股跟踪,一旦时机成熟逐步建仓。

  以上为盘之感的观点,仅供参考,觉得分析的不错的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也可以留言点赞和收藏,最后还没有关注盘之感的可以点点关注,点关注不迷路,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最后祝大家股市收益长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