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反弹,持续性如何?

  大家好,我是盘之感!今日两市微幅高开,而后多空双方均无大的动作,直至下午两点,多方相对开始发力,科技蓝筹带领股指震荡上行,金融权重的集体低迷则制约了上行高度,沪指勉强收复5日均线,但成交量并未有效放大,只是市场交易情绪有一定回暖,要走出有持续性的反弹,金融权重不能一直成为拖累。


  盘面上,昨日最强的创业板重组松绑概念迎来分化,但创业板继续表现强势;猪肉板块局部仍表现活跃;工业大麻板块快速拉升,赤天化直接涨停,顺灏股份等跟风上涨;网络安全板块午后走强,任子行太极股份先后封板;数字货币概念卷土重来,智度股份聚龙股份科达股份等多股涨停;ETC概念快速走强,万集科技涨停;智能音箱板块拉升,共达电声涨停,国光电器跟涨;虚拟现实板块快速拉升,易尚展示棕榈股份等先后封板;金融板块整体低迷,居于跌幅榜前列。

  板块及个股涨多跌少,有效涨停47只,跌停9只,权重低迷,题材活跃,交易情绪明显回暖,科技题材赚钱效应得到明显提升,但两市较昨日缩量明显,主系权重的低迷所致。对于这个反弹,暂时视为弱势的反弹,或者也可以称之为反抽。而反弹之后,还是需要谨防指数再次的下探。其实这个观点,我们上周以来已经多次强调了。

  首先,市场情绪的全线回落。节日之后虽然指数一度上攻,但持续性以及力度都不济,更主要的是,站上3000点之际市场成交低迷、盘面分化严重,实际上已经基本表明行情会出现一定的分化。而近期市场的表现,也基本得到了印证。

  其次,多重利好预期兑现后的冷落。此前多重利好纷纷兑现,而后,面对9月份经济数据的不佳,对四季度以及明年的预期开始减弱。同时,虽然外资还在保持着流入的势头,但是包括私募在内的诸多机构对于四季度的行情开始分歧,更有甚者,已经开始对今年以来的获利进行落袋。

  除此,伴随着三季报业绩的接近尾声,部分“雷区”也开始显现,对市场形成一定的影响。酒鬼酒业绩下滑大跌、天风证券解禁跌停等,市场此前从业绩炒作到“防雷”,情绪上的影响可想而知。

  因此操作上,短线炒作难度仍大,热点持续性不强,追高易套,涨停的延续性也较差。昨日的热点今日均迎来分化,今日的热点则是科技为首的题材,相对来说,科技的主线思路要强于其它题材,而且走的是中期大多头趋势。所以还是要密切关注成交量能否放大,及反弹持续性,总体以控仓防御为主。

  以上为盘之感的观点,仅供参考,觉得分析的不错的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也可以留言点赞和收藏,最后还没有关注盘之感的可以点点关注,点关注不迷路,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最后祝大家股市收益长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