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何重大利好难改颓势?

  大家好,我是盘之感!今日两市微幅低开,而后开启全天阴跌的窄幅震荡模式,受2960一线附近压力明显,整体量能继续萎靡,但略高于昨日,收盘几大股指均跌破5线,收盘皆绿,短线继续空头继续占优。昨天的两大利好对股市基本没啥反应,足见内部毒瘤根深蒂固,喊话也无济于事,当下行情还需多一份谨慎!


  盘面上,权重整体继续低迷,且呈现继续调整下跌态势,题材则分化明显。科CB及创业板涨势较好,科CB几乎实现了板块个股的全部上涨,创业板也有10多只涨停股的表现,由于整体成交量的低迷,资金多冲击这两个板块,造成了其它板块资金的分流,形成了板块之间的跷跷板效应。农林牧渔表现最为强势,其中水产方面的板块个股上涨最好,好当家国联水产均涨停;ZG长城、工业富联等科技蓝筹一度带领科技股出现好的表现,但跟风不强,持续性不够,出现明显回落;数字货币、奢侈品、猪肉、信息安全等概念均有一定异动,但均未形成板块性的表现。

  板块及个股跌多涨少,有效涨停37只,跌停8只,权重低迷,题材相对活跃,但相对热点快速切换明显,交易情绪再度降温,整体没有可持续较好的热点出现,赚钱效应依旧缺乏。今天的走势,是场内资金获利都在出逃,做多力量衰竭,科CB下午的分流更是导致雪上加霜,就算昨晚喊话促使中长期资金入市,降低交易成本,对中长线和短线都照顾了,可市场不买账,希望能降印花,真正的让超短降低成本。昨天主线大数据,在今天上午一度涨停7家,但下午大盘的回落导致三家炸板,只剩下华谊嘉信常山北明华斯股份高鸿股份4家涨停.

  大数据的表现依然不错,HW概念也涨停4家常山北明金龙机电宏和科技四方精创,说明围绕HW的炒作依然没有停止,两市唯一有HW参股的山石网科,今天冲击20%涨停被砸,机构在低位进入,成为和南微医学类似的创新高品种,两者都是机构席位介入。大盘在缩量反弹2日后向下,说明跌幅未尽,周四可能又要去考验60日均线支撑,今天在2922点位置,如果跌破则是2900整数关,每一个支撑都是低位价值股补仓做差价的时机。

  操作上,明天是周四,素有“黑周四魔咒”之称,看今天的行情情况,明天上演黑周四是大概率的,所以,当前炒作难度还是非常大。盘之感近期一直强调以控仓防御为主,目前依然维持这个策略,弱势行情轻仓或空仓应对不会错,保住本金是第一要务。短线能力强的可以去把握局部结构性的热点轮动机会,比如可以埋伏双十一题材等。

  以上为盘之感的观点,仅供参考,觉得分析的不错的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也可以留言点赞和收藏,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最后祝大家股市收益长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