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会上演“黑周四魔咒”吗?

  大盘观点:昨天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开盘跌0.05%,深成指持平,创业板指涨0.11%。盘中科技股一度拉升,但资金后继乏力,冲高回落;尾盘科CB暴涨,两市全线下挫。截至收盘,沪指收跌0.43%,深成指跌0.77%,创业板跌0.99%。两市共成交3684亿,比前天稍微放量100亿,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出10亿。


  盘面上,养殖业、新股次新股、数字货币等领涨;语音技术、智能音箱、白酒概念等居跌幅榜。科CB及创业板涨势较好,科CB几乎实现了板块个股的全部上涨。板块及个股跌多涨少,有效涨停37只,跌停8只,权重低迷,题材相对活跃,但相对热点快速切换明显,交易情绪再度降温,整体没有可持续较好的热点出现,赚钱效应依旧缺乏。昨天也说了,大盘三个交易日收复不了上周五的大阴线,就继续看震荡,等待方向选择。目前看,方向向下的概率比较大,还是要多一份谨慎。

  大科技:昨天大科技走势一般,不过不重要,科技股回暖已成定局,本轮回调过后,预计也就是11月应该还是科技股的天下,现在有些提前回暖的个股可以多留意一下。常山北明直接被顶一字板,今天不考虑参与了。智动力:开太高导致洗盘,不过问题不大,今天仍然可以择机低吸。金龙机电:叠加创业板壳资源,盘子比较小,今天留意二板机会,只考虑打板。华正新材:有资金控盘的个股,大概率继续走高。

  双11题材:双11的炒作预计到下周都会是重点,多留意一下。目前仍然以化妆品为重点讲解,后面等其他板块有明显起色再具体讲,目前只是顺带讲一讲其他方向。鲁商发展昨天开盘350万手封单,看今天会不会有漏水,只要这个票不倒,化妆品概念就不会走弱。朗姿股份低吸的话目前被套,不过没关系,低开的话5日线附近补仓,大概率继续走高。珀莱雅昨天给了小肉,今天大概率继续走高,今天拉高可以走了。中路股份:叠加并购重组和知识产权,也是化妆品概念,可以继续留意低吸。星期六:服装家纺概念目前唯一涨停的,走势还不错,今天留意一下二板机会,只考虑打换手板。

  业绩增长:既然短期看调整,高位股肯定不能去了,如果说有比较安全的地方就是业绩股,而且是涨幅不大的业绩股。所以这个方向仍然值得留意,本周过后下周基本就是尾声,下周四天业绩密集披露期肯定会有超预期的,不过到时候预计大多数都不好参与,还有很多即使超预期也是高开低走,下周才是真正的鱼尾行情。洛阳玻璃昨天低吸的9个多点,今天大肉出局没问题,不过不要贪心,有拉高就走了的,大盘不太好,别太贪心;山鼎设计平盘开,日内涨停10个点,可还爽?刚好就能选到这个方向日内肉最大的两只票。立讯精密:三季报大幅增长,目前高位震荡,可以看做业绩增长的中军当做风向标看待,这个票今天不补跌大概率继续新高,走平稳后可以留意低吸机会。高盟新材:小盘股,涨停新高,这个票今天留意承接不错的低吸机会,回封板可以考虑打,缩量板不去。中孚信息:20日线上继续考虑低吸,大概率继续走高。

  创业板壳资源:昨天板块走势非常强势,是个比较好赚钱的方向。前天有参与天龙光电的两天也是十几个点的肉,而且不排除今天继续走强的可能。接下来把这个方向比较有代表性的几个票都讲一下。天龙光电:4天3板,人气龙头,这种票如果给低吸机会仍然可以考虑参与,基本不太可能直接死。天翔环境:走势最好的一个票,但是人气比不上天龙光电,不过这个票股性很好,今天可以留意打板机会。吉峰科技:走势最好的两个低位票,后续可以留意低吸机会风险不大。华谊嘉信:业绩比较差,而且本身超跌没有任何技术可言,大概率走不远,基本不用考虑了。

  操作策略:今天是周四,根据昨天的行情情况,今天上演黑周四是大概率的,所以,当前炒作难度还是非常大。盘之感近期一直强调以控仓防御为主,目前依然维持这个策略,弱势行情轻仓或空仓应对不会错,保住本金是第一要务。短线能力强的可以去把握局部结构性的热点轮动机会,比如可以埋伏双十一题材等。

  个股方面:今日盘之感看好的打板候选品种为:星期六(002291)、金龙机电(300032)、天翔环境(300362),这三只个股大家可以添加自选关注为主,仅供参考不做推荐。最后祝大家股市投资顺利!

  声明:以上为盘之感的观点,觉得不错的,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收藏点赞,也可以留言评论说说你的看法,文中内容及个股仅供参考,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