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000点久攻不下,这是为何?

  今日两市股指中幅跳空高开,之后缓慢震荡下行,11:07时开始回升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持续下行;盘面热点:消费电子、腾讯概念、小米概念、苹果概念、知识产权、次新股、智能穿戴、芯片、多元金融、元器件等板块表现强势;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为高开低走的行情。

  周四在后市展望中提到股指横盘震荡依然属于良性的技术性休整,上行空间也不大,下跌空间也相对有限,将维持震荡格局,以进二退一方式完成震荡上行过程。从今日市场反馈来看,指数3000点魔咒难破,反弹上去就折返回落,继续运行在震荡整理区间。

  指数3000点魔咒难破。可能与以下几个原因有关:一是近期经济数据不佳,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经济未企稳前夕,股指难有大的波澜,这也是指数每次触及3000点后就杀跌的根源。二是市场缺乏主线热点的贯穿和支撑,热点一直散乱,没有强有力的主线题材出来带动市场打出赚钱效应,即使是前期区块链超级题材,也是跌了一地“碎渣”才迎来“自救”;三季报绩优科技股分散无组织,缺乏有效的资金合力,金融权重也是难有所作为,出来护盘倒还行,带领指数突破,近期都证明没有实质的效果。

  下周策略:下周行情方面,技术走势来看,目前上证指数已经处于收敛三角形震荡末端,其突破将临近。这其中,比较有意思是,此次三角形的震荡中,每一次缩量都成为多头反攻抢筹的对象:


  (1)9月30日,沪指创阶段地量1425亿,其后迎来国庆后五连阳,站上3000点;

  (2)10月22日,沪指创3288点以来地量1303亿,迎来了小周期2917点双底的反弹,盘中再破3000点;

  (3)11月7日,沪指再度缩量至1558亿,多空以十字星选择平衡性等待,第99次突破也不遥远了。

  很明显,每次下跌,市场聪明资金都在抄底。同时,时间节点上,下周,将迎来双十一,恒大联合淘宝、京东、苏宁等电商开始在网售特价房,大消费时代的狂欢成就了今年大消费基金的排名夺冠 。 而这一次,在RMB汇率破七的升值后,银行低估值已率先成为反攻的动力,未来,在整个11月份, 我们建议大家以中期优质白马股(业绩 成长)、大消费、科技为重点方向,积极挖掘优质个股。

  以上为盘之感的观点,仅供参考,觉得分析的不错的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也可以留言点赞和收藏,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最后祝大家股市收益长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