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紧急!两个重磅消息突发!

  大盘观点:上周的行情整体还是偏弱市震荡,虽然说一度站上3000点上方,但还是有所回落,看来上方压力比较大,而且量能也出现了萎缩。很显然观望情绪有所增加,即便在上周有利好事件发生的情况下,也是如此。那么接下来A股会如何表现?会不会填补上周一留下的缺口?我们看一下沪指的周线图走势:


  从周线看沪指已经出现了倒锤线,跟之前的K线形成相反的走势,可见指数依然是处于震荡整理区间。也就是说现在市场处于一种胶着状态,多头想奋力反击冲破3000点的压制,而空头则趁着利好兑现反扑,内资选择卖出,而外资则抄底。因此在分歧比较严重的时候,要出现单边上涨的行情的确很难。今天不排除惯性回调回补上周一的跳空缺口,然后再选择方向,还是之前的观点震荡偏上概率要大点,因此若回调至2940位置附近是个好的低吸或加仓点,大家可以留意一下。

  周末消息面上,有两个比较重要的消息,无疑将对今后的A股产生深远影响:

  第一:A股再融资全面松绑。GLC近日就主板、创业板、科创板再融资规则征求意见,提升再融资的便捷性和制度包容性。其中提到创业板取消2年盈利限制,定增可打8折,限售降至6个月。此次修订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这被市场解读为重大利好。但是至于说短期对市场有何影响,还是需要观察,不过从长远来看,肯定是更成熟和更市场化。

  第二:GLC宣布正式启动扩大股票股指期权试点工作。按程序批准上交所、深交所上市沪深300ETF期权,中金所上市沪深300股指期权。根据权威人士的解读,此次金融品种的扩容,有利于国内金融工具功能发挥,有利于国内金融市场产品体系构建完善,推动期现联动发展,有助于引导中长期资金入市。

  整体来看,这两个消息无疑对A股带来较大影响,看今天市场如何反应,但随着更多的专业机构入市以及带来更大的增量资金,无疑有助于A股市场更加趋于成熟,中长期看,算一个利好。

并购重组:并购重组上周五就说了这是一条暗线,周末这个方向还真的出了大利好。ZJH拟取消创业板非公开发行股票连续两年盈利的条件,整体的配套融资、定增都放开,实际上利好的就是重组股。金宇车城领先一个身位上周五下午被砸莫名其妙,主要还是市场恐高,竟然连3板都没人接了,那么即使周末出了利好,这块的预期也不要太高,现在市场太弱了。

  次新:从卓胜微开始,次新真的牛股不断,感觉卓胜微就如同以前的药石科技,开启了次新炒作的先河。自从卓胜微后,市场又走出了壹网壹创,而这几天开板的佳禾智能连续涨停,有点类似当初的中科信息,周末想了想感觉市场最好的赚钱方向实际上在次新上,次新后面大概率要出妖股。佳和智能虽然上周五被砸,但形态没有坏,上周五尾盘竞价还有一笔792万的大单挂涨停抢筹,上周五的买一还是这两年做的最好的流沙河,机构也还没走,所以这股应该也没结束。除了近端次新外,根据以前经验中端次新市场也会炒一下,类似当年的贵州燃气,上周五中端次新涨停的就一个因赛集团,叠加了华为 腾讯 阿里三个属性,股性比较好,每次涨停都是大溢价。

  区块链:上周五预期区块链表现会加速,但实际上并没有,四方精创高开6个点其实有点中规中矩了,后面回踩之后的上攻也感觉非常吃力,早盘震荡了半个多小时也没有效地冲板进攻,显然是低于预期了,明显要跳水,果然收盘跌停,非常惨。这次区块链是这么多年来最奇怪的题材了,那么多消息吹风,竟然走的如此坑爹,感觉四方精创结束后区块链如果没有超级大利好刺激的话短期就要回避了。

  CPI与食品股:统计局9日消息,10月CPI同比增3.8%,预期3.4%,前值3%。CPI涨到3.8%引发热议,主要就是猪肉价格暴涨导致的。猪肉股已经炒了快一年,成为明牌,现在是纯粹的资金博弈,就不多说了。但随着春节的临近,猪肉价格暴涨,可能引发外溢效应,带动其它食品价格跟风上涨。盘之感整理了食品股的动态PE、流通市值和总市值,名单如下,供参考:


  操作策略:从K线形态来看,3000点的攻坚已基本宣告失败,本周或将将延续惯性调整行情。稳健者暂时多看少动,耐心等待企稳信号。今天A股若是因为政策误解而出现较大幅度下跌,盘中反转也不是没可能,至少是情绪错杀的买点,激进投资者可以适当考虑低吸。

  个股方面:今日盘之感看好的打板候选品种为:四川双马(000935)、安德利(603031)、潜能恒信(300191),这三只个股大家可以添加自选关注为主,仅供参考不做推荐。最后祝大家股市投资顺利!

  声明:以上为盘之感的观点,觉得不错的,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收藏点赞,也可以留言评论说说你的看法,文中内容及个股仅供参考,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