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盘之感:新的一周,机会都在这些板块!

  大盘观点:上周五两市全天表现低于预期。三大指数开盘后震荡走弱,沪指一举击穿2900点,10:40左右金融股突然放量拉升,带动指数翻红。可惜午后,金融、科技、题材股再次集体回落,指数再度下行直至收盘。本周市场总体呈现量能萎缩,震荡下行。盘面上仅无线耳机表现较强,大科技则强于大势。截止上周五收盘沪指下跌2.46%,深成指下跌2.5%,创指下跌2.13%。


  技术方面,虽然跌破2900点,但除了上周一下挫放量,之后四天都是处于缩量范畴,持续大幅杀跌的动能并不足。从大盘周K线看,2870点附近,也就是日K线下方2870-2874点区间具备一定支撑。外资方面,上周北向资金合计流入17.91亿,净流入虽然有所减弱,但整体逆势流入格局没有发生变化。消息方面, MSCI新一轮扩容将在本月26日收盘后生效属于确定性逻辑,因此外资在接下来一段时间有望持续净流入。再加上,RMB升值预期下的A股依然对外资保持较大吸引力等,行情不至于太糟。

  股权系:上周五依然是市场最强题材,而且上周五在市场基本都不看好的情况下,股权系涨停非常多,宝鼎科技更是换手五连板成妖。那毫无疑问这个方向仍然是市场最强题材,接下来仍然是重点留意对象。宝鼎科技:新高换手五连板,上周五的走势是超预期的,目前算是已成妖,不过上周五游资出货明显,这种票除非给低吸机会,否则看看算了,打板风险比较大。麦捷科技:有机构介入的科技股叠加并购重组,留意一下5日线附近的低吸机会。新通联:短线走势比较强势,今天可以留意低吸做个短线。

  次新股:上周已经强调过这个方向值得留意,很多人在这个方向都吃了不少肉,不过上周五有些次新大跌,节奏不对的可能反而被套,次新从来是高风险,大肉大面都在一瞬间,所以节奏和仓位一定要控制好。这个方向本周可以继续留意,可能会继续走强。本周钢研纳克广电计量左江科技应该都要开板了,可以留意一下相关的机会,这几个票基本面都不错,说不定会有机构介入。八方股份:上周五有机构介入迹象,而且游资介入也不少,今天可以留意一下低吸机会。神马电力:上周五跌停,但是如果周一次新回暖这个票可能走大长腿,留意低吸机会。筑博设计:开板次新股,上周五T字板,周一给低吸机会可以考虑参与。本周还要留意的是高送转个股,次新高送向来不分家,预计高送行情随时可能开始。

  科技股:早在10月份就说过,11、12月份应该还是科技股的天下,本身科技股差不多调整到位了,而且今年注定是科技股的行情,以科技股开端,也会以科技股结束,上周最稳的就是一些科技股,继续不断新高,没什么亏钱效应,科技股本周可以继续留意。北方华创:上周三机构大举介入,连续两天假阴线调整,今天低开或者回踩是不错的低吸机会,可以考虑低吸。北京君正:复牌涨停,并购获得通过,本身走势就非常漂亮,并购成功后应该是比较有想象力的,今天如果有低吸机会的话可以考虑参与。

  云游戏:上周五最强概念,其实是有相关消息和预期在刺激,而且不止这个方向,相关的还有网络开放等都与这个方向有关,上周五这个方向涨停6只,本周初也可以留意一下持续性。太极股份:概念比较多,本身走势比较稳,是个基金票,可以考虑低吸做个短线。鼎龙文化:叠加并购重组概念,而且是“鼎”字系补涨,盘子小,股价低,可以留意一下换手三板的机会。

  操作策略:整体来看,当前指数确实偏弱,但市场结构性机会依存。阴跌背景下,下方支撑位大多能起到一定支撑效果。建议本周初密切关注回调企稳迹象,耐心等待反弹机会,逢低坚守绩优核心股为主。

  个股方面:上周二盘之感给大家点的宝鼎科技上周五再次涨停,录得5连板已成妖,而我们上周二布局,喜获四连板,恭喜有把握到的家人朋友!


  今日盘之感看好的打板候选品种为:鼎龙文化(002502)、麦克奥迪(300341)、龙溪股份(600592),这三只个股大家可以添加自选关注为主,仅供参考不做推荐。最后祝大家股市投资顺利!

  声明:以上为盘之感的观点,觉得不错的,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收藏点赞,也可以留言评论说说你的看法,文中内容及个股仅供参考,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