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十字星暗含何意?

  大盘观点:昨日沪指延续低迷,全天围绕2900点震荡,保险等权重股持续表现较弱,仅泛股权概念、电力物联网、军工等板块相对活跃,成交量较前日萎缩,总体来看,市场情绪有所回落,稀土、农业等前日热点持续性不佳。截至收盘,沪指跌0.25%,报收2903点;深成指跌0.35%,报收9774点;创业板指跌0.38%,报收1713点。沪股通净流出1亿,深股通净流入18亿。


  盘面上,受利好消息刺激,可降解塑料概念股走强,军工股集体异动拉升,而电力物联网(5G应用场景)、泛股权等也有一定表现。但金融等权重股持续表现较弱。两市成交量又开始萎缩了,指数重心再次下移。目前A股市场还是处于一个震荡调整状态。因为下周的MSCI,调整力度总体有限。结构性机会一直都在,大小热点也撑起了局部表现。A股市场拿掉股权转让就是弱市,拿掉核心资产就是熊市。所以不能全凭指数去炒个股。当前A股受消息面左右,也有政策面托底, 2900下方还有2870点缺口位。扭转趋势尚需时日,但下跌空间也是有限,耐心等待企稳信号为主。

  股权系:宝鼎科技九鼎新材前天大跌昨天还能翻红,表明这个方向非常强势,短期肯定是不会走弱的方向,下周继续留意。说下新通联昨天被核按钮,差点跌停,像这种不给跑路机会的就不考虑跑路,谁也跑不出来,按昨天这个走势,大概率还会拉高;英飞拓开盘承接还不错,低吸不算错,收盘被套,5日线可以考虑补仓,应该还会拉一拉。南洋股份可持股,下周考虑补仓即可。闻泰科技:研报吹的有点凶,可以留意一下。奥赛康:上周给过的,短线三连阳,下周可以留意一下,感觉应该会继续走高。

  次新股:昨天次新的走势还是比较理想的,都开板换手了,但是没出大面股,反而出了大肉股,所以次新比预期的还要强势,接下来肯定是继续留意,但是今天周五次新风险比较高,要参与的话控制好仓位。接下来给大家点评一下开板的几个次新股。钢研纳克:板上换手6.41%,今天会开的比较高,风险算是比较大的,本身这个票比广电计量更好,只是底部起来已经5倍,不太好参与了。广电计量:昨天开板,迅速回封,承接不错,而且有机构介入迹象,本身国资委控股,是蛮有想象力的,是昨天开板几个票里面走势最好的,可惜透支太多,这种票今天除非给低吸机会可以考虑关注一下否则不考虑。今天如果能走出来这个票值得高看一眼。

  南华期货:昨天尾盘期货概念异动,这个票是龙头,本身走势一般,只看能否连板,如果连板说不定会出消息。唐源电气:小幅回调不影响走势,下周仍然可以留意。八方股份:昨天大幅高开,可惜了,如果不是被竞价顶这么高就是次新阵眼了,盘后机构小幅介入,今天开的不然仍然可以留意,可能会沿5日线走高。左江科技:涨幅透支太多,昨天下杀虽然承接起来但是盘后龙虎榜没有任何大游资和机构介入迹象,算是不及预期的,这个票等洗洗再说,暂时不考虑参与。

  科技股:科技股昨天震荡为主,不过盘中5G有异动,涨停2只,这两个星期5G、芯片、软件轮流异动,本周软件走势也有走强迹象,预计短期内可能也有动作,下周仍然值得留意。东方中科:短线走势比较强劲,应该还会有拉升。晶瑞股份昨天小肉,这种票风险是比较低的。博思软件:前两天给过的票,还是按照预期在走,可以留意低吸做个短线。

  云游戏:昨天虽然走势不及预期,但是尾盘资金有回流迹象,这个方向应该会继续炒作,毕竟大资金是实实在在介入,今天可以继续留意。完美世界三七互娱昨天基本都调整的差不多了,下周可以继续留意。天神娱乐没给打板机会,但是这个票下周可能会反包,下周可以留意一下。鼎龙文化:虽然没上板但是这个票换手比较好,承接也不错应该有反包预期,承接不错的话可以考虑低吸。聚力文化:弱转强三连板,有板块龙头气质,但是不太好参与,今天周五。中青宝:昨天这个走势低吸不低吸都没错,下周板块走强应该会继续走高。

  操作策略:今天早盘有冲高机会,但行情低迷,又恰逢周五,同样有跳水回落的可能。建议大家操作策略上稳健一点,仓位还是不宜太重,短线逢高依然是离场时机。

  个股方面:今日盘之感看好的打板候选品种为:安源煤业(600397)、麦克奥迪(300341)、宝塔实业(000595),这三只个股大家可以添加自选关注为主,仅供参考不做推荐。最后祝大家股市投资顺利!

  声明:以上为盘之感的观点,觉得不错的,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收藏点赞,也可以留言评论说说你的看法,文中内容及个股仅供参考,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