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天是个关键窗口期!

  大家好,我是盘之感!今天大盘的走势确实有点超乎预料,外围市场全线下跌唯独A股一点红,就可以说明今天A股独树一帜,不过人家是迭创历史新高之下开始杀跌的,而我们呢?一直趴在地上不动还要连续调整后跌跌不休、疲软不堪,今天有点硬起来一方面护盘所致,另一方面也是技术反抽需要。外围市场昨天是刚刚启动杀跌的,如果连续杀跌的话我们股市恐怕很难撑住。总体上看沪深股指V型反转,汽车股午后大爆发,截止收盘,指数集体以红盘报收。


  盘面上,在利好消息刺激下,汽车相关板块上演逆势涨停潮,汽车零部件、整车、氢能源等均出现较好的涨幅;芯片为首的科技股延续强势,特别是高价芯片股表现出独立的强势;高校板块、稀土永磁、证券、大数据等则出现不同程度的异动拉升。总体看,利好消息刺激是一块,而科技则是自发的回暖上涨,这是今日吸金的两个主阵地,也是日内行情的主线。两市涨停近40只,跌停2只,板块个股涨多跌少,涨跌比大于2:1,整体盘面较昨日则有明显回暖。权重整体仍相对低迷,题材则是短期行情的主要赚钱效应所在。

  今年以来,受外围股市波动、经济下行压力下银行资产质量担忧、金融业开放竞争愈加激烈等多方面影响,目前A股36只银行股中,破净银行股达到27只,占比超过七成。而股价维持在净资产上方的银行股,仅剩9只。在隔夜美国ISM制造业PMI不及预期后,美股创两个月来最大跌幅,美国道琼斯指数跌0.96%报27783.04点,德国DAX指数跌2.05%报12964.68点,法国CAC40指数跌2.01%报5786.74点,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82%报7285.94点。

  今日盘中沪指跌破年线,且成交量能继续维持在低位。近期调整压力较大的医药板块以及消费板块持续承压,同时由于年底将至,市场各方均较为谨慎,场外资金进场做多的意愿不甚强烈,考虑到经济下行和通胀上行预期短期难以彻底扭转、年底投资者可能有一定盈利兑现操作,致使两市股指午后仍在年线震荡,不过尾盘有资金抄底,表现非常亮眼!

  操作上,昨日冲高回落,今日杀跌后止跌反弹,沪指新低下吸引了部分抄底资金,北向资金则继续逆势流入,买入各种短期调整后的核心资产。所以股指的下跌只是当下行情的一方面,代表了大多数个股的低迷下行,但仍有少量多头趋势股表现逆势走强。综合来看,稳健的投资者可以考虑空仓观望等待,激进的投资者控制好仓位,轻仓参与多头趋势股即可,所谓的多头趋势股,仍以科技题材为主。

  以上为盘之感的观点,仅供参考,觉得分析的不错的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也可以留言点赞和收藏,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最后祝大家股市收益长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