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外围大跌,A股红星,韧性凸显!

  大家好,我是盘之感!受到消息影响,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低开,沪指全天在平盘线下方运行,盘中无丝毫反弹意愿。创业板指走势大同小异,早盘一度尝试向上反弹走高。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23%,报收2878点;深成指上涨0.31%,报收9687点;创业板指下跌0.1%,报收1673点。沪股通净流入9.7亿,深股通净流入44.39亿。


  盘面上,权重整体继续低迷,但题材仍表现相对活跃。受涨价与MY预期影响,稀土、黄金、种业的相关受益板块再次表现,板块全部实现上涨,且居于涨幅榜前列,德宏股份盛达资源及黄金三剑客(银泰黄金山东黄金恒邦股份)均表现强势;消费税改利空消除,白酒止跌回升;半导体元器件持续强势,多只个股出现较好上涨;有色钴、汽车零部件、燃气等板块均有不同程度的异动拉升,防守及科技题材成为日内最大热点。两市涨停不足30只,跌停2只,受利空影响,相比昨日变得弱势,板块个股涨跌基本持平。权重整体继续低迷,题材仍是短期行情的赚钱效应所在。

  我们认为指数仍将围绕年线进行震荡整理。一方面市场仍需等待15日中M关水的最新进展。另一方面,白马股调整走势短期难以逆转,仍将施压大盘走势。不过从11月制造业PMI数据改善看,逆周期调节政策加力,宏观经济面出现积极改变,预计11月消费、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或短周期企稳。有助于构成指数的基本面支撑。因此指数仍将维持震荡格局,从盘面看,A股韧性凸显,板块热点也连续不断,市场热情仍在。

  操作上,MY摩擦预期再现,盘面虽无大跌,但相关受益板块明显受到资金追捧,所以相关受益标的仍是接下来的投资首选,其中就包括了一直强调的科技自主题材,另外就是黄金及稀土,至于农业相关,相比要差很多,所以接下来的关注重点在于科技、黄金及稀土。

  以上为盘之感的观点,仅供参考,觉得分析的不错的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也可以留言点赞和收藏,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最后祝大家股市收益长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