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在大盘筑底过程中,需要耐心守株待兔!

  大盘观点:昨日受消息影响,三大股指集体小幅低开,沪指全天在平盘线下方运行,盘中无明显反弹迹象。创业板早盘冲高后回落,但仍以震荡为主。而深成指小幅翻红,且呈现出日线级别的逐步放量现象。A股市场呈现出深强沪弱格局,这和深股通大幅流入44.39亿是分不开的。北上资金昨天又净流入51亿,这已是连续第15个交易日净流入了。外资对购买RMB资产如此有兴趣,应该也是看好A股后市前景吧!


  盘面上,黄金、稀土两大避险板块成为昨天的热点,其他板块表现都很一般。个股涨跌各半,涨停家数还有近40家,其中前日涨停的连板股达到16家(含8家ST)。不过,仅靠避险板块而不是主线热点带动,市场情绪是没有保障的。反观大盘指数,日K线3连阳,但迟迟未能站上5天均线,而且昨天再次回到年线下方。当前走势有一定的阶段企稳迹象,可没有体现出反弹走强的意愿。量能不济,负面消息制约,以及没有重磅政策性利好释放是其主要因素。未来几日若不能重新回年线上方,将会消耗市场耐心,对后市走势不利。同时,没有下半周的连续量价配合,那就只能证明这几天是弱反弹了。大盘指数不行,深指、创指也很难独善其身。

  汽车配件:市场最强方向,昨天涨停数量也很多,连板数量也不少,目前市场高度出在这个方向,自然是需要关注的。而且随着万通智控走强板块有继续发酵的预期,这个方向短期还能玩玩。


  万通智控:昨天特地讲过这个票,基本是按照昨天预期的在走,不过控盘资金确实很强势,盘后龙虎榜显示买入比较均匀。这种有资金控盘,盘子不大的票确实比较容易走出来,只是前天的分歧点是最好买点,之后的加速板随时可能炸板,要看主力资金的脸色行事,万一打板被砸可能就是20个点左右的面,所以参与需要谨慎,属于典型的高风险高收益个股。这个票目前各方面气质都蛮好,如果大盘回暖不排除走妖,只是确实没有好的买点。华培动力:基本调整到位,留意低吸。北特科技:股性活跃的庄股,今天留意低吸机会,应该还要拉。

  科技股:昨天依然非常亮眼,除了传统的三大科技股题材外,相关的消费电子等方向都在逐步走强,开始有一定的表现力。这种缩量行情注定是局部行情,所以即使一个板块内也不可能普涨,选择走势好的参与即可。昨天强势的仍然是芯片股,三只涨停炸板,大涨的不少,芯片基本都是轮动补涨,大涨的不追,等回调再参与,现在流行的是不涨停但是涨不停,不是坏事。周一讲的韦尔股份周二大涨快9个点,周二讲的诚迈科技昨天涨停炸板,收盘还有8个多点,还是很给面子的。精测电子:OLED概念龙头,这个方向应该也要爆发了,所以昨天特地给了个深天马A就是这个原因,从走势和消息上来说,感觉OLED爆发在即。这个票是OLED概念龙头,今天涨停龙虎榜显示机构买入4000万,北上资金买入1亿,游资买入差不多9千万,明显是比较看好这个票的,虽然烂板但是这种票继续走高的概率比较大。加上板块很多个股都有异动,这个方向说不定要爆发,可以留意埋伏一下。通富微电昨天还在新高附近震荡,类比一下漫步者,洗盘够了大概率会拉;长电科技这种走趋势的票回踩就是低吸机会,拿着就行了;航锦科技小亏,持股就好,5日线可补仓,大概率继续走高。上海新阳:底部启动的芯片股,量价齐升,有比较强的补涨潜质,留意低吸做个短线。精测电子:留意低吸机会,后续大概率继续走高。

  新能源:本来汽车配件是放一起讲的,但是因为汽车配件走势太强势,所以分开单独讲了,即使这样,这个方向包含的内容也比较多,锂电池、新能源汽车,氢燃料电池,这几个概念最近都有异动。


  龙星化工:新能源汽车叠加光伏、股权转让,本来走势比较一般,但是前天大跌昨天反包走的比较有气质,本身概念比较多,盘子也不大,目前已经是新能源汽车概念龙头,5天4板,今天如果行情回暖不排除继续走高,正常情况下溢价应该不会很高,如果能换手涨停的话值得高看一眼。联创光电昨天小肉,今天拉高可跑路;特尔佳仍然缩量震荡,这个票有耐心的可以拿着,应该有个大阳线。贤丰控股:锂电池叠加并购重组,连阳走高,像是要有动作,可以低吸试试看。德威新材:貌似有资金收集筹码,最近走势也比较强力,留意低吸做个短线。

  次新股:昨天次新表现还是不错的,基本都开始回暖,接下来次新还是要注意,虽然广电计量昨天没能上板,但是也没跌,反而其他开板次新基本都有企稳迹象,这个方向昨天仍然是比较好的赚钱方向之一,可以继续留意。


  广电计量:仍然讲这个票,今天最后一次讲,觉得昨天这个票的分时比较意义,所以分享一下。这个票前天龙虎榜显示入场的大游资基本都走了,昨天反而因为盘子轻了而且又有机构加持很容易被抢到高开4个点,这个竞价还是不错的,略微高了点不过问题不大。早盘借着人气冲到8个多点,这个时候不封板是对的,缩量太多大概率被砸,然后回落到均线附近震荡,人气很好分时走的很好,然后9点58分有几个大单试了下盘,这个应该是有底仓的场内资金想引导一下,但是还太早,抛压大了点,见拉升困难反手出了点货。但是基本一被砸下去就有人接,承接非常不错,直到下午换手充分后,又有资金分别在13:40和14:30左右点了两次火,可惜跟风不够,没大资金敢封板,随后资金见封板无望,尾盘涌出,今天大概率低开了,不过这个票承接和人气确实很好,仍然有走出来的可能,后续继续留意。泉峰汽车昨天如期涨停,今天肯定大肉到手,涨停有点困难,可以择机出局;瑞达期货小肉,持股就好问题不大。南华期货:期货叠加次新,昨天尾盘有抢筹,这个走势说不定还会继续走强,留意低吸机会。左江科技:超跌次新叠加芯片,明显有企稳迹象加上芯片最近走势比较强劲,应该会走强。

  操作策略:建议大家保持乐观心态,但要多看少动,减少交易频率,耐心等待阶段性底部出现,并期待大阳出现。方向上可以关注反制概念,如:黄金、农业、稀土及科技自主可控等板块题材个股机会。

  声明:以上为盘之感的观点,觉得不错的,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收藏点赞,也可以留言评论说说你的看法,文中内容及个股仅供参考,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