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权重台已搭好就等题材唱戏了!

  大家好,我是盘之感!今日早盘,受隔夜国际市场集体大涨的带动,A股高开高走,金融科技板块和券商股集体爆发,指数持续走高,创业板涨近2%,深成指收复10000点关口,个股普涨,两市逾3000家上涨。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967.68点,涨1.78%;创业板报1755.41点,涨2%;深证指数报10004.62点,涨1.71%,北上资金净流入超70亿,连续22日流入。


  盘面上,金融股今日表现强势,全面发力,证券板块持续发力,首当其冲,带动大盘走强,中信建投南京证券涨停,长城证券触板;银行、保险跟随大涨;互联网金融概念拉升,熊猫金控开盘封板,同花顺京天利午后涨停;眼科医疗板块走强,莎普爱思涨停封板;横琴新区概念活跃,恒基达鑫午后拉升涨停;锂电池板块部分走强,亿纬锂能鹏辉能源曙光股份等多股涨停。

  昨日强势的半导体板块逆势走弱,早盘一度跳水,整体较昨日出现一定调整,但属正常。两市涨停近40只,跌停2只,沪指大涨,但多是权重推动,所以题材的表现相对降温,涨停个股数量也并没有明显增加,不过两市呈现普涨格局,两市个股也是涨多跌少,涨跌比近6:1,为近三月来新高,有了一波如此大涨,做多气氛将会明显回暖。

  技术上看,上证指数日线级别MACD指标运行于零轴下方,金叉向上发散,红柱增长。KDJ指标金叉继续向上发散。均线来看,指数直接缺口突破多条均线的压力,直接来到60日均线上方。5日均线上穿多条均线,且多条均线向上拐头。量能上也有所跟进,预计指数后期将维持震荡上行格局,不过今天的超预期的大涨透支了点做多动能,因而震荡上行依然是以进二退一的方式上,下周有望尝试冲击3000点。

  操作上,仍建议逢低关注结构性机会,例如关注高景气度行业,全球半导体设备销售额明年将重回增长,叠加政策支持的科技公司可以继续关注。总体来看,宏观经济整体保持稳定。同时低估值周期性品种调整之后,仍具有吸引力,可以继续逢低关注。另外,食品饮料、生物医药、农林牧渔等抱团消费股,逻辑仍在,静待估值下行后的买入机会。

  以上为盘之感的观点,仅供参考,觉得分析的不错的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也可以留言点赞和收藏,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最后祝大家股市收益长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